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三都水族的马尾绣 就要穿到法国第一夫人的身上了……

近日,法国第一夫人专门在贵州三都订制水族马尾绣礼服……这意味着,贵州非遗走出国门犬有希望了……

法国政坛最顶端的第一夫人:Brigitte Macron(布丽吉特·马克龙)与马克龙之间相差24岁的传奇爱情,一直被全世界的吃瓜群众津津乐道……

“天哪,原来总统也可以有这么惊世骇俗的爱情可以挖”……

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的衣着也是大家常讨论的点,毕竟如何穿着显得年轻自信,这位第一夫人应该是很好的参考。

如今咱们贵州三都水族的非遗 马尾绣 就要穿到这位法国第一夫人的身上了……

最近,三都县的绣娘们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虽然这次的工作量和绣制难度都很大,但她们对于能参加此次绣制工作却深感自豪。

近日,在水族非遗项目体验中心,一群绣娘围坐在一起,认真绣制着水族民族工艺-马尾绣。

据了解,这是在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专门定制的马尾绣服饰。

马尾绣是水族独有的手工刺绣技艺,工艺十分复杂,对绣娘的绣制水平要求极为严格。

据悉,此次参与服装绣制的绣娘团队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组成的。

衣服制作的每一针每一线,贯穿在材质之间的不仅仅是马尾,更饱含着每一位绣娘对马尾绣走向欧洲舞台的期望,对她们来说,这已经不是简单的绣制一副马尾绣作品,而是在为水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贡献自己的力量。尽管要求高、难度大,但是对于这些绣娘来说,能参与到此次制作队伍,她们深感自豪。

“马克龙夫人衣服的布料很薄,我们搓马尾都只能用一根马尾来搓,如果是马尾哪里放不好,有一点弯的话,都要拆下来重新做。”马尾绣绣娘杨妹说。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刺绣,给法国总统夫人绣这件衣服,把我们的马尾绣文化推广出去。”马尾绣绣娘韦凤说。

鉴于法国总统夫人身份的特殊性,为她定制的服饰不能按照传统的绣制思路和方法,这就加大了绣娘们的工作难度,从服饰款式设计到制作用料,从穿着搭配习惯到场合运用,都需要一步步与对方沟通交流,由于时差的原因,为了使交流反馈能及时得到修改,深夜加班制作成为绣娘们的家常便饭。

马尾绣作为水族特有的纯手工工艺品,其本身就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此次为法国总统夫人量身绣制的马尾绣服饰,既是外界对水族文化的认可,同时也是将水族文化推向国际的重要契机。

“我们是给马克龙夫人做一件马尾绣的服装,让她在正式的场合穿,这对马尾绣的宣传帮助是巨大的。马尾绣通过这个渠道,可以推向法国以至全世界,可以让全世界更加系统地了解马尾绣的工艺和水族的文化。”三都县非遗项目体验中心主任潘瑶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