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南发展健康养生旅游的优势

  

  客商向游客介绍商品。 通讯员 王立信 摄

  山诱人

  都匀斗篷山、贵定阳宝山、瓮安朱家山、三都尧人山、龙里龙架山,山山是景。黔南有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绿宝石”的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有由20多个天坑组成的平塘打黛河天坑群,世界最大的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坐落其间,堪称世界唯一。

  水亲人

  瓮安江界河、罗甸红水河、都匀剑江河、平塘平舟河、荔波樟江、三都都柳江、惠水涟江等无声地装点、孕育着黔南大地。山地水系发达,人均水资源量是全国的1.8倍,水质清澈、可亲可掬,令人神往。

  气候宜人

  海拔在350米到2000米之间,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海拔高度;年平均气温16.3℃,最热月24.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凉爽舒适,紫外线辐射弱,负氧离子浓度高,是天然的大空调、大氧吧、大公园。

  风情迷人

  这里集布依风情的典型性、苗族的多样性、水族的唯一性、瑶族的神秘性于一体,构成了一座民族文化大观园。融传统村落、民族建筑、民族节庆等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三叠纪地质科考文化的独特性,历史文化的丰富性为一体,是“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大观园。

  资源丰饶

  夜郎无闲草,黔地多灵药。黔南州有地道中药材50余种,建有40多万亩中药材基地,铁皮石斛、迷迭香品质上乘,是艾纳香的原产地,成就了“西南最大的中药材基地”和众多药品生产企业。光热水土气的良好组合,孕育了生物的多样性,形成了以都匀毛尖为代表的280多种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

  交通便捷

  黔南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是“贵州南大门”和西南出海的必经通道,是长江和珠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境内江界河直达长江,红水河直通珠江,是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走廊。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立信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0-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