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南:主动迎接高铁新时代

  10月23日上午十时整,随着和谐号动车组从贵阳北站启动出发,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州委副书记、州长向红琼,州政协主席高金林,州委副书记吴胜华,与州领导蒋映生、林平、吴丹、逄焕华、陈有德、胡晓剑、张全毅、杨从明、刘长江,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作为黔南第一批贵广高铁“乘客”,亲身体验了贵广高铁贵州段之旅。

  据了解,贵广高铁2008年开工,经过6年多的艰辛建设,预计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届时,贵阳—广州原来22小时的火车旅程,将缩至短短不到4小时。贵广高铁在贵州省共有8站,其中黔南州占了一半,分别为龙里、贵定、都匀、三都四个站。

  就在大家还在细细打量列车内部装饰时,列车已从贵阳北站到达龙里站。“贵广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调试期间列车在贵州省境内最快速度达到了270多公里每小时。”贵州省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但由于贵州段桥隧比高达87%,所以列车运行速度一般在控制在200至240公里每小时。以后如乘高铁从都匀到广州,只需2个多小时。

  在都匀—三都时,笔者走进列车驾驶室,看到车速即使达到了248公里每小时,但列车依然平稳无比。12时06分从都匀出发,仅仅10分钟后列车就抵达三都站。

  列车在黔南境内运行时,龙长春、向红琼等认真察看沿线环境情况,每到一站都下车实地查看各站建设进度,并分别就站场建设、沿线环境整治和抓好高铁经济等工作提出要求。

  沿线巡察结束后,黔南州委、州政府立即召开会议,龙长春在听取大家谈体会和感受、如何做好高铁开通准备工作、做好高铁经济发言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贵广高铁开通准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在12月20日前完成站场建设、沿线环境整治和安全防范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造“多彩贵州·最美高铁·美在黔南”,竭力做好高铁经济这篇大文章,加快后发赶超、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龙长春指出,随着贵广高铁开通营运,将大大缩短黔南与珠三角的空间距离,黔南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空间更加广阔,获取资源的渠道变得更加多元和宽广,跨区域资源的配置和分享将成为一种“新常态”,为黔南融入广州“四小时经济圈”,抢滩高铁经济、助推黔南经济新的腾飞带来了新机遇。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高铁这一把“双刃剑”带来的虹吸和扩散效应,使黔南“被边缘化”。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打一场高铁开通准备工作攻坚战。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州和各县(市、区)要成立高铁开通前准备和迎接高铁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作好高铁开通前的有关准备工作的指示要求,确保在12月20日前做好黔南沿线152公里站场建设、环境整治和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督查,搞好协调。州委督查督办局,要把高铁开通前的准备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安部门要在炸材供应上给予全力支持,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积极配合、协调,相互理解和支持,尽心尽责地把各项工作做好。要加强联防,确保安全。做好防撞设施建设,及时对有关路段、陡坡、危石进行整改,防止人、畜进入。有关县市要专门组织沿线村寨召开群众大会,确保安全宣传教育到村到户到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赵梁宏 文章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