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今天,镇远(氵舞)阳河上赛龙舟

  6月15日,由镇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镇远县龙舟协会、镇远县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镇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贵州天天时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推广的2019“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第三十六届“赛龙舟”文化节开幕式在镇远古城成功举行,数万游客齐聚古城,活动气氛高涨。

  上午8点,祭龙大典在青龙洞山门前准时举行。衣着盛装的护龙队伍抬着龙头,步入仪式现场,并将龙头庄严地放在祭龙台上。吉时一到,鞭炮锣鼓齐鸣,佛、道教人员依序起香、供灯。三拜龙头后,两教法师朗诵“龙王咒”,为龙头开光。祭祀人员上前敬龙头酒、拜龙头后,依次进行祈福和请龙吃水,由青龙洞道观道长大声诵念祭龙词,然后向龙头泼水,祈求镇远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祭龙仪式结束,护龙队将龙头护送下山门,开始进行古城同庆祖国70华诞狂欢游。由大工厂出发,途经盘龙街,最终到达镇远剧场,巡游人员身穿特色民族服饰、手拿彩旗、手舞足蹈、敲锣打鼓,犹如长龙一般游走在镇远古城,共同庆祝镇远今年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及祖国70华诞。巡游期间,各路游客争相观看和拍照,现场热闹非凡。

  下午两点,2019“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第三十六届“赛龙舟”文化节开幕式正式举行。中共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茹捷,县人大主任张以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镇远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舒健主持。

  开幕式上,镇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茹捷致辞。茹捷说:“镇远赛龙舟”,是宝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内著名的一项民族传统体育赛事,也是全县人民用心传承与呵护的一个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品牌。赛龙舟文化节的举办,传承的是千年古城厚重的文化积淀,彰显的是爱国进取、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的民族精神,承载的是镇远人民力争上游、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建设美丽家园的力量源泉。传承龙舟文化,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弘扬龙舟精神,我们还将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

  宣布完开幕式后,开始进行精彩的“龙舟戏”比赛,龙舟上歌舞翩翩,河上水花四溅,锣鼓声、芦笙声、号子声、唢呐声、鞭炮声、欢呼声共同汇聚成了一曲动人的交响乐。开幕式游江活动期间,还有精彩刺激的水上表演。花式单人摩托艇表演、水上飞人表演,激得游客欢呼连连,将今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今天,镇远古城成了欢乐的海洋。(本文供图:镇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