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下周末,快来围观镇远这场龙舟比赛

  2019年端午节期间正值高考,为让步高考,镇远县决定将今年的“赛龙舟”文化节延期一周。届时,2019“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第三十六届“赛龙舟”文化节活动将于6月15至16日在镇远举办。

  镇远县被誉为“传统文化迷宫”,不仅拥有十大类涵盖多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2000多年的厚重历史以及包括舞阳河、青龙洞、高过河在内的禀赋旅游资源不断吸引着全球游客。作为龙舟之乡、龙舟文化策源地,“赛龙舟”在镇远具有悠久历史及深厚群众基础,其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贵州省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又是镇远长期以来的优秀旅游品牌。迄今为止,镇远“赛龙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三十五届,并于每年端午节准时与游人见面,可谓镇远夏季最盛大的狂欢活动。

  本届文化节共持续两天,第一天主要以文化展演活动为主:包括为祭龙大典、古城同庆祖国70华诞狂欢游、活动开幕式、镇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等;第二天为传统龙舟竞渡:包括赛龙舟、闭幕式(抢鸭子活动)、颂祖国·古城水上音乐会河灯祈福活动等7项活动,亮点十足。从镇远传统龙舟赛到镇远“赛龙舟”文化节,从赛事到文化节,活动不再局限于传统龙舟竞渡本身,更是对镇远宝贵非遗文化的展示、推广、保护与传承。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开放的镇远将以更向上的姿态推动镇远全域旅游的发展,以更热情的心态迎接八方宾朋,共享新时代的出彩机遇。

  本届“赛龙舟”文化节由镇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镇远县龙舟协会、镇远县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镇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贵州天天时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推广。(本文供图:镇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