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镇远古镇有了"保护神"

  日前,贵州省政府经研究批复:

  原则同意《镇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0)》(以下简称《保护规划》) 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同意《保护规划》确定的保护范围

  历史城区范围东至石屏山、青龙洞隧道入口,南至湘黔铁路城区段,西至老西门码头、盘龙街一线,北至石屏山府城垣以北,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

  划定府城、卫城2个历史文化街区,府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14.8公顷,其中核心保护范围5.17公顷;卫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18.39公顷,其中核心保护范围1.98公顷。

  同意《保护规划》确定的保护内容和保护控制措施:

  建立由市域、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建筑四个层级构成的保护体系。

  重点保护㵲阳河沿岸景观和府城、卫城2个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体现镇远历史城区“九山抱一城,一水分府卫”的空间格局。

  切实做好历史城区内建筑高度及风貌的控制、传统街巷保护和用地功能优化,严格保护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统筹协调历史文化保护与城镇发展关系:

  以保护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风景名胜为依托,提升历史城区的文化传承、旅游休闲、特色商业等功能。加强历史城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综合防灾体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严格实施《保护规划》:

  《保护规划》是镇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发展和建设管理的法定依据,保护范围内的一切建设活动必须符合《保护规划》要求,未经审批机关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随意改变和调整。

  黔东南州和镇远县人民政府要完善地方管理办法,加大保护资金投入,认真组织实施《保护规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要加强对《保护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