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牛王“泸西巨无霸”到贵州“牛王之乡”雷山挑战

  斗牛界的名人广西钱老叁带着他连续2年在国内赛事找不到对手的牛王“泸西巨无霸”,风尘仆仆赶到贵州省雷山县,参加雷山苗年斗牛赛暨世界牛王争霸赛欲夺冠而后快

小铁牛的主人在雷山斗牛场精心照顾铁牛王的生活。李雪 摄

  小铁牛的主人在雷山斗牛场精心照顾铁牛王的生活。李雪 摄

  斗牛界名人广西钱老叁带着他连续2年在国内赛事找不到对手的牛王“泸西巨无霸”,风尘仆仆赶到贵州省雷山县,参加雷山苗年斗牛赛暨世界牛王争霸赛欲夺冠而后快。

  10月20日,钱老叁和他的“斗士”们首次亮相雷山。据钱老叁介绍,他此次带来的6头斗牛,其中两头经歷不凡,一头曾是雷山的牛王“雷公山超级重锤”,这头牛2010年10月从上海引进,曾在雷山大塘、凯裡排乐、雷山丹江郎当河口、雷山丹江陶尧先后获得4个第一名。钱老叁于2011年11月28日从雷山城关文志国家以当时全国最高价28万元购入。在2012年到2014年叁年间,该牛又在云南石林、泸西等地参赛,连续夺得五个第一名,被云南斗牛界称为“泸西巨无霸”(又称泸西1号),被全国斗牛界誉为“全国无敌手牛王”。“泸西巨无霸”参加今年雷山苗年斗牛赛,意为夺取今年雷山创设的全国斗牛最高奖18万元大奖。

  钱老叁的另一头牛是曾获得2013年雷山苗年节“贵旅集团杯”牛王争霸赛B组第一名的“小铁牛”,它将参加今年雷山苗年节B组10万元大奖争夺。钱老叁的其它斗牛也将参加A、C、D、E组的挑战。

  无敌手牛王“泸西巨无霸”到贵州挑战,贵州的牛友也不甘示弱,目前铜仁、贵阳、黔东南等地的贵州名牛向“泸西巨无霸”递交了挑战书,当前欲与“泸西巨无霸”挑战的贵州牛王已达21头。

  “今年雷山苗年斗牛赛形势比我们想的好很多:一是来报名的牛主多﹔二是到雷山的斗牛来自五湖四海,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国外的有越南、缅甸等﹔叁是观众热情高。我们的海报一出,雷山县在外打工的很多人都已陆续请假回家过苗年看斗牛﹔四是不但省内、县内的观众热情高,省外的斗牛爱好者热情也高,目前雷山的宾馆酒店基本被预订完了。”雷山苗年斗牛组委会会长陆代平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雪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