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雷山“苗岭笙歌”周末飞扬

  苗岭笙歌音乐会活动现场

  从8月16日起,雷山县每周定时开展“苗岭笙歌”民族音乐周演活动。每周五、周六晚上九点至十点半,在县城的木鼓广场举行“苗岭笙歌”音乐会。

  “苗岭笙歌”民族音乐周演活动,是以每周定时开展现场展示原创歌曲、民族器乐表演、原生态歌舞表演的活动,集观赏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于一体。该活动对进一步活跃县城群众文化,推动当地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之所以要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给全县有艺术细胞的人才一个展示的平台,我们也想通过这么一个平台,挖掘和培养我县艺术人才,为打造‘世界苗族文化展示中心’品牌奠定基础,参加演出的人员,我们不设门槛,不分职业,没有年龄限制,纯粹就是一个老百姓自己的舞台,大家想唱就唱,想演就演,想奏就奏。”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杨胜星说。

  8月16日晚的“苗岭笙歌”音乐会,安排有20个歌舞节目,90%都是当地的原创歌曲和舞蹈,参演人员50多人,观众4000多人。演出人员有在校学生,音乐教师,民间艺人,周边县市职业艺人等。第一个节目是雷山乐队演唱歌曲《盛世雷山》拉开序幕。接后的19个节目里,各个特色鲜明,精彩不断,场下阵阵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现场热闹而充满激情。

  “看完这个演出,我觉得雷山的艺术充满希望,雷山不是没有艺术人才,而是缺乏艺术表现的舞台,今天的这个演出太有滋有味了,我相信今后的雷山艺人人才辈出!”70多岁的老干部姜宏芳激动地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雪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8-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