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施秉县6000万元打造“中国漂城”

施秉县6000万元打造“中国漂城”

      近5年来,施秉县多渠道投入旅游发展资金6000多万元,着力打造“中国漂城”品牌,旅游业得到了蓬勃发展。

     一、高标准建设硬件设施。聘请宁波市规划设计院专家,精心编制了《施秉县旅游服务城总体规划》,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老板融资、财政投资等渠道,分期实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通往景区的路面达到了主干是油路、支道是镶边或硬化路的水平,通讯网络已覆盖了每个景区,在景区新建了旅游公厕、停车场和旅游接待码头,景区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景区品位不断提升。

      二、严管理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整顿了旅游行业行风,取缔了 “三无”企业和部分挂靠公司,规范了景区经营摊位;采取挂牌上岗、明码标价、总量控制等办法规范人力车的营运。目前,该县已对全县景区实行统一经营和管理,旅游市场秩序日趋规范。

      三、大力度推动旅游宣传。组团参加厦门、贵阳等国内旅游交易会及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了4届贵州施秉 杉木河漂流节,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等40多家新闻媒体和国内100多家旅行社的有关人士到施秉考察,积极推介和宣传该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提高了该县景区的知名度。

      四、可持续构建长远蓝图。县政府与景区所辖的乡镇签订了资源保护责任状,与景区所辖的村签订了景区资源保护协议,资源保护做到县级监督、乡镇配合、村级落实。积极引导和支持景区群众建设沼气池,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确保旅游资源可持续发展。

      今年上半年,该县接待游客近11.37万人次,同比增长41.3%,旅游直接收入135.92万元,同比增长48.61%,综合效益951.41万元,同比增长39.85%,旅游业成为兴县富民的支柱产业之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8-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