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一路"飘红"的"中国漂城"之路

     6月14日,又一届“漂流节”在被誉为“中国漂城”的施秉开幕。

  提起经营了数年的“中国漂城”旅游品牌,该县县长敖琼不无骄傲地告诉记者,今年“漂流节”必将引爆新一轮施秉旅游热。

  今年1月,在海南省举办的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上,当一身苗族盛装的敖琼闪亮登场,全力推介“中国漂城”的旅游资源时,犹如刮起了一阵旋风,引起了与会的16个国家和国内86个城市、景区、旅游宾馆负责人以及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强烈关注。连续几天,在省会海口,赴会的中外媒体对“中国漂城”作了大量的报道。一时间,“中国漂城”风靡了整个海南岛,引起了强烈关注,杉木河景区也由此荣获博鳌国际旅游论坛颁发的“国家精品旅游景区”称号。

  谈到“中国漂城”,县委书记彭世平充满信心地说:施秉县走旅游兴县的路子,就必须打好生态旅游和民族文化两张牌,发挥杉木河漂流品牌优势,突出“漂城”的个性和特点,倾力打造“中国漂城”。

  敢于大张旗鼓闯进号称旅游大省的海南岛,高调宣传自身的旅游资源,这本身就彰显了施秉县委县政府打造旅游品牌的强烈意识。

  专门从事国内旅游业整体开发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公司总裁刘丹军,在考察了黔东南后认为:贵州旅游的“引爆点”就是杉木河漂流,它与黄果树、梵净山、茅台镇、镇远古城组成了“五朵金花”,堪称一条世界级的贵州黄金旅游线。

  如何让这条“黄金旅游线”声名鹊起,打造“中国漂城”品牌,成为近两年施秉提升和加快旅游发展的重头戏。

  首先,该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强力拓展了客源市场。仅去年他们就做了几件事:一是利用国庆长假举办400余人的湖南长沙至施秉旅游专列及回馈教师3折漂流优惠活动,二是成功举办了“多彩贵州”首届民族体育旅游节暨2009中国·贵州施秉第七届杉木河漂流节,再就是邀请了全国知名书画家到施秉采风、“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走进漂城,及重庆等地66名旅行社经理为施秉旅游建言献策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漂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功与重庆、长沙、上海等地重要组团社达成合作协议,扩宽了客源市场。

  其次,该县不断完善景区服务功能,从前年就完成了《氵舞阳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09-2025)》规划修编内容的初评,启动了杉木河和云台山景区详细性规划,集中力量对全县旅游景区进行整体策划、包装和打造。认真做好云台山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批预选地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目前,申报国家自然遗产的文本编制工作已初步完成。对杉木河景区大门进行了硬化、绿化和亮化建设。实施了聂家堰更衣热水沐浴工程。同时,还对杉木河、云台山景区的步道、公厕、标识标牌等设施进行了维修和更换。

  施秉县还从改善旅游软环境入手,强化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去年,该县共计培训旅游从业人员近200人次,相继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热爱施秉、热爱旅游、建设施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旅游,人人支持旅游,人人都是旅游服务员,人人都是旅游宣传员”的良好环境。

  为此,在去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全国旅游市场普遍出现“感冒”症状下,施秉旅游业一路“逆势飘红”,200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91.2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608万元,综合效益达1432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3.1%、54.5%、52.6%,均创历史新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志刚 编辑:杨国军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6-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