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数字货运平台将携手贵州企业亮相数博会

5月19日,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数字货运平台将携手贵州企业亮相数博会,助推“黔货出山”。满帮将为贵州农特产如辣椒、刺梨、生态畜牧企业提供展示舞台,鼓励消费者更多支持贵州实体经济。同时满帮将成立助农基金,作为专项运输基金发放给企业,助力企业及产业更好发展。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5.5%,较上月回升5.4%,连续两个月回升,累计升幅超过10%,物流运行呈现稳健复苏态势。贵州作为山地特色农业大省,让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是产业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以贵州农产品为例,满帮平台今年一季度承运贵州辣椒等调味品同比增长40.75%,刺梨汁等饮品运输量同比增长73.91%,贵州活牛运输目的地省份由去年同期的31省拓展至32省,最远的从贵州运往内蒙古,距离达3580公里。

辣椒运输有其特殊性,除怕水、干燥、通风外,时效性也有一定要求。作为国家级遵义辣椒专业市场核心区,中国辣椒城有300多商户,每天几百吨的市场吞吐量,进出货车达800辆,以传统方式找车显然不能满足运力需求,而且过去的找车方式成本太高,信息不透明,花很多冤枉钱。现在300多商户全部注册了运满满和货车帮,不仅运输成本低且有保障。

交通运输对于大型养殖企业更加重要。活牛运输不同于其他产品,对车辆要求比较高,除了牢固的基础需求,车辆需要实时定位监控,对驾驶员技术有较高要求,开车必须平稳,才能全方位保障运输安全。安顺平坝的爱上大肥牛超级牧场总面积7800亩,总投资4.5亿元,涵盖种植区、溶洞餐厅、养殖基地等多种业态,其中现代化养殖基地350亩,设计肉牛存栏1万头,采用现代科技养殖模式,通过科学喂养、农旅融合 、打造平台、循环经济等手段,实现平台带动、共同富裕、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满帮平台发货扩大了进销途径,牛才走的更远。  

六盘水刺梨种植面积达117.56万亩,为全省、全国刺梨种植面积最大之地。依托贵州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贵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研发刺梨含片、刺梨泡腾片、刺梨酒、刺梨醋、刺梨多效口腔喷雾、刺梨干细胞面膜等50余项刺梨系列产品。刺力王品牌选择使用满帮平台,车型多、调度速度快,可精准匹配不同用车,能实时跟踪货物运输情况。物流运输上的提效是“黔货出山”的保障,促进刺梨外销不断档,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稳健发展。

作为数字运力综合服务平台,满帮将以区域和产业帮扶为重点目标,专项资源支持特色农副产品原产地及产业带和产业集群,定制长效服务机制,全面提升社会物流效率,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包括生态畜牧、茶叶、辣椒、竹、水果等在内的贵州农业十二大重点特色优势产业产品更好地走出去。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