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全面启动“一窗通办‘2+2’模式”

12月13日,贵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说,贵阳贵安启动“一窗通办‘2+2’”政务服务模式。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贵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把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抓手,在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市“两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重要文件中,对政务服务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目标,在全市上下形成“‘贵人服务’的核心是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核心是政务环境”的统一认识。

今年,国发2022〔5〕号文件提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结合《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相关要求,按照省、市“一窗通办‘2+2’”改革部署,贵阳贵安政务服务中心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和体验感,系统谋划、开拓创新、着力攻坚,实现政务服务从供给导向向需求导向的转变。截至6月25日,市本级、贵安新区、各区(市、县、开发区)等16个政务大厅,全部正式对外启动运行“一窗通办‘2+2’”政务服务新模式。经过5个多月的对外服务,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初步实现了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改革成效。

其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以企业、群众到一个窗办多件事、办所有事为主攻方向,按照无差别受理要求,针对原有窗口设置过多、业务办理单一等问题全力攻坚。一是抓政务大厅服务重塑。将政务大厅整合为“法人+自然人”两大综合受理区域,优化“咨询+投诉”功能设置。各政务大厅窗口总数由1113个减少到597个,缩减46.4%,其中市政务大厅窗口数由改革前79个减少到39个;二是抓综合窗口人员保障。采取划转原有人员和服务外包等方式,对原来各部门派驻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整合,统一由政务中心管理、考核,全面保障综合受理窗口和辅助岗运转需要。各大厅工作人员由1741人减少到1063人,缩减38.9%,其中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由189人减少到125人;三是抓标准化规范化受理。组织进厅部门精准编制办事指南、审查要点和答疑手册,列明综合窗口人员授权范围、委托期限、办件权限等相关事项,实现“事项清单标准化”,解决“受理标准不规范”“重复提交相同部分材料”等问题,确保综合窗口“照单收件”、“全科受理”。至11月30日,贵阳贵安政务服务事项时限压缩82.95%,减办申请材料170个。

改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政务服务效能更高效,资源整合利用更优化,大厅服务功能更多元。下一步,贵阳贵安政务服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出发,以政务服务一表办、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一站办“五个一办”为主抓手,持续做优“贵人服务”品牌,营造一流政务环境,为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做出政务服务新贡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2-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