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全国首个旅游地学研究院在筑挂牌

  2018年12月14日,在贵阳市的北京路上,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正式挂牌成立了 贵州旅游地学研究院,系中国首个旅游地学研究院……

  旅游地学是以地球科学的理论、方法为基础,并结合其他科学知识,以发现、评价、规划、保护具有旅游价值的自然景观和与人类活动有关的古遗迹、遗址,探讨其形成原因、演变历史,为发展旅游事业服务为目的的一门综合性边缘学科。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中国旅游地学学科创始人陈安泽说,旅游地质在过去30多年中,侧重于从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去研究,研究领域偏窄,今后在研究方面要扩展到全部地学景观,加强地学文化、地学生态环境、地学美学等方面去研究,使旅游地学成为指导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地学文化旅游的完整体系……

  贵州旅游地学研究院前身为贵州省地调院旅游地质调查研究所。

  长期以来,该所一直从事地质公园调查、申报及规划等相关工作。

  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打造“多彩贵州公园省”,把贵州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转换成旅游商品,故而成立贵州旅游地学研究院,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贵州最美的地质遗迹景观展示出来。

  贵州是著名的沉积岩王国、古生物王国、喀斯特王国,有10个地质公园获批国家级地质公园及世界级地质公园,并成立有2个地质旅游文化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