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以色列专家赴筑讲国学

  在贵阳市乌当区泉天下小区内,有一幢3层楼房是贵阳国学大讲堂,它是于2010年8月16日,由贵州省著名作家李宽定和北京大学教授王守常共同创办的中国文化书院贵阳国学大讲堂正式开讲至今已经8年了……

  贵阳国学大讲堂旨在使专家学者以四书五经为主线兼涉其他影响深远的国学经典,向民众普及国学知识……

  以论坛形式,针对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为听众指点迷津……面对面交流沟通,在轻松愉快中解开心结……

  2018年12月1日、2日连续两天的上午9时至12时,都在贵阳市乌当区泉天下,聆听了由中国文化书院-贵阳国学大讲堂主办的第93次:

  拉比纳赫曼的寓言故事:

  挑战自我认知的局限。



  第94次:

  耶路撒冷:以色列和世界的缩影的讲座……

  这也是以色列专家安天佑到贵阳国学大讲堂第3次讲座……

  听众坐无虚席,认真听讲……

  以色列位于西亚巴勒斯坦地区,地中海的东南方向;

  亚洲西部,亚、非、欧三大洲结合处。

  沿海为狭长平原,东部有山地和高原。

  以色列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和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

  以色列西边有着与地中海相连的海岸线、在南边则有埃拉特的海湾(又被称为亚喀巴湾)。

  以色列全国总面积为2.5万平方公里,其中内盖夫地区占一半以上面积,达到1.2万平方公里以上,以色列与埃及边界长达220公里,与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区有51公里的边界。

  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部分地区。

  1947年,巴勒斯坦地区分治前面积为27090平方千米,1948~1973年间,以色列在四次阿以战争中占领了大片阿拉伯国家领土,80年代以后陆续部分撤出。

  现实际管辖面积为25740平方千米,包括戈兰高地、约旦河部分地区……

  以色列可分四个区域:

  海岸平原、中部丘陵、约旦大裂谷(东非大裂谷北部起点)以及内盖夫沙漠……

  以色列全国地形:

  地中海沿岸的海岸平原从北部的黎巴嫩边界一直延伸至南部的加沙,该地区土壤肥沃而潮湿,是农业和水果栽种的重要地带。

  海岸平原的东部是中央的高原地带,高原地带的北边是加利利山脉的山丘,更南边的地区是由许多小型而肥沃的溪谷地区所组成的撒马里亚山脉;

  再往南则是荒芜的朱代(Judea)山丘地区。

  中央高原地带的东部是约旦大裂谷,属于长达6500公里的东非大裂谷的一部分。在以色列境内的裂谷是由约旦河、加利利海、以及死海所构成。内盖夫沙漠由大约12000平方公里的沙漠组成,占据了以色列的一半土地面积,在地理上内盖夫沙漠是属于西奈半岛的延伸……

  气候特征:

  以色列属于夏季干热的地中海型气候,从海拔2810米的黑门山,一直到降至水平线以下392米的地球最低处-死海,气候区域性明显,状况各不相同。

  海岸平原夏季湿热,冬季略冷有雨,在山丘区域偶有小雪。

  在约旦山谷区域夏季干燥炎热,南方区域则属半干燥型气候,白天暖热,夜晚凉爽……

  以色列是有着地中海型气候,特征为漫长而又炎热、少雨的夏季,以及相对较为短暂而又凉爽、多雨的冬季。以色列的气候是由邻近的亚热带撒哈拉和阿拉伯沙漠地带、与地中海东部沿岸的亚热带湿热气候所共同影响的,气候的状况在以色列国内各地也有相当差异,并且会因为各地高度、纬度、以及与地中海的距离而变化地中海国家……

  [以]丹尼尔·戈迪斯所著书籍。

  以色列国(希伯来语:מְדִינַת יִשְׂרָאֵל‎ ;阿拉伯语:دولة إِسْرَائِيل‎ ),简称“以色列”。是一个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的国家,地处地中海东南沿岸,北靠黎巴嫩、东临叙利亚和约旦、西南则为埃及。1948年以色列宣布成立……

  2016年以色列总人口855万人,其中犹太人口共637.7万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国家……

  1980年,以色列立法认定耶路撒冷是该国“永远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

  多数国家都将大使馆设在特拉维夫。

  1988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耶路撒冷由以色列实际控制。

  2017年美国、危地马拉、捷克等国家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计划将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根据2000年以巴双方达成的谅解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未来的耶路撒冷应该容纳两个国家的首都:

  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也就是“一城两府”。而具有特殊地位的老城则主权悬置,国际共管。

  以色列是一个较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自由民主制国家。对于科技的发展贡献相当大。自建国以来,以色列一直致力于科学和工程学的研究,以色列的科学家在遗传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学和其他技术产业上的贡献都相当杰出。

  以色列研发产业中最知名的是军事科技产业,在农业、物理学和医学上的研发也十分知名。

  2017年12月22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正式宣布,以色列将于2018年底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犹太人重视亲子教育。

  是犹太民族最为突出的优良传统。

  几千年来,犹太民族为了在深重的苦难中生存发展,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家庭教育方式。

  犹太人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已充分证明他们教育方式的正确性和优越性,得到了全世界人的认可和推崇。

  犹太人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父母学习和借鉴,也是当前我们家庭素质教育的最好参考。从真爱、品质、信念、习惯、求知、交友、金钱等方面全面而系统地总结了犹太人家庭教育的智慧精髓,没有泛泛的理论讲述,而是从头到尾都由引人入胜的有关犹太人的故事所组成,故事所要表达的思想直接、鲜明地体现了犹太人独特的家庭教育理念。

  经过时间的历练和成功的实践,这些教育理念已经成为最有效、最受欢迎的教育宝典……

  著名教育家卡尔·威特曾说:“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教育,而不是天赋。”天才并不是天生的,科学的教育之道,能让你的孩子从平庸走向天才。

  从小对孩子进行良好的思想和情感启蒙,是塑造心灵的最佳办法。这就好比育树种花,要想它们长出一片丰美的景色,必须要有优秀的园丁。如果孩子是幼苗,那么,家庭就是最初的苗圃,父母就是最初的园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