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筑19条大沟沟口改造基本完成

  从源头抓起,治理后的贵阳市南明河清亮怡人,还原了南明河水的本来面目……

  前不久,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三个视察组,分别到南明河沿线实地视察了南明河“除臭变清”攻坚工作实施情况……

  19条大沟沟口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紧锣密鼓实施的18座污水处理厂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一天一个样……

  2012年11月,贵阳市启动实施了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分为三期实施。

  其中,一期“救急”,二期“治本”,三期“系统提升”。目前,一期治理已完成,正在实施二期和三期阶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

  2017年底兑现了南明河不臭的承诺,今年全市以实现“除臭变清”为导向,启动实施南明河变清攻坚工作,实施19条大沟治理工作及新建18座污水处理厂……

  第一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南明区五里冲污水处理厂等5座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和太慈大沟等5条大沟治理情况……

  在团坡大沟河段河水清透,河内水草清晰可见,更有鸟类时不时在这里驻足栖息。据介绍,团坡大沟起于市南路建设银行,沿线经过经典时代小区、幸福家园小区等三个居民小区,横穿宝山南路……

  为完成团坡大沟改造,施工方在大沟现状截流槽内建设截流井,在街污沟靠截流井一侧打直径800孔洞,安装浮筒阀,并将现状截流口封堵。在大沟口及截流孔前安装格栅,建设完成后,对破除的大沟拍门、地面铺装、景观绿化进行恢复……

  据悉:南明区太慈大沟、贵棉大沟、虹桥大沟、花果园大沟、市东大沟、阳河大沟、团坡大沟、次南大沟、中东大沟9条大沟沟口改造已全部完成,云岩区10条大沟沟口改造也已基本完成,明敞段加盖基本完成,正在实施绿化施工工作……

  除了了解各大沟治理情况,视察组还分赴正在建设的污水处理厂查看项目情况。

  五里冲再生水厂属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污水收集管网约5.8公里,设计生活污水处理能力6万吨/天。污水经过这里处理后,有80%的出水排入南明河作为景观补充用水,另外20%经深度处理后将用于花果园绿化、中央公园景观以及部分商业项目使用,服务人口约为30万人……

  目前实施的18座污水处理厂建设正加速推进。

  其中三桥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桥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通水调试,金阳污水处理厂总体进度为16.5%,花溪(三期)再生水厂总进度完成21%,隆昌再生水厂工程设备安装预计12月20日完成,剩余13座由属地政府负责实施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将确保于2018年年底建设完成……

  贵阳市南明河干支流水系黑臭问题基本解决……

  南明河干支流劣五类水质水体由51%下降到7%,五类水质水体提高至26.8%,四类水质水体提高至31.6%,三类水质水体提高至34.6%,干流治理主要污染物指标化学需要氧量已稳定达到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沉水植物覆盖率由15%提高至75%。建成集防洪、排涝、治污、景观、休闲于一体的湿地公园、滨河绿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