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55辆新能源公交车 将实施驾驶区与乘客区物理隔离

  贵州旅游在线讯 11月5日,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召开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并宣布即将投用的55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将全部采用驾驶区和乘客区物理隔离防护措施,保障公交行车安全。公交集团将对此种隔离方式的使用效果进行跟踪分析,根据分析结果确定下一步购车的标准。

  此外,公交集团将对公交车辆进行检查、整改;对车辆行经的桥梁、临水临崖、高架桥进行路测、防撞措施的排查统计,梳理提出相应的处置建议;加强与公安部门的紧密对接,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及时报警。

  在下一步工作中,公交集团及各分公司将认真吸取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的教训,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与岗位职责大讨论活动,并按照由贵阳市公安局公交(轨道)分局和公交集团编制的《驾驶员治安防恐问题:二十八个怎么办》手册为重点强化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将加强对驾驶员的动态监控管理,确保驾驶员规范上岗。

  记者也从贵阳公交集团小河分公司了解到,就在前两天11月3号晚上22点左右,贵阳市82路公交车行驶至小河朱显路口后,一乘客因为玩手机错过站点没有下车,乘客发现错过站执意要求下车,经驾驶员解释无效被拒绝后,该乘客走进驾驶位准备抢夺方向盘,幸运的是被早有防备的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制止,保障了全车安全。目前,该乘客已被警方控制。

  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公交集团呼吁大家文明乘车,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乘客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应有序乘车;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勇于出面制止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此外,驾驶员在遇到乘客争抢方向盘时,及时报警交由公安机关进行严厉处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