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全国水族馆专业委员会2018·贵阳年会举行

  贵州旅游在线讯 10月16日,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水族馆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海洋世界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水族年会”开幕式在贵阳市隆重召开。

全国水族馆专业委员会2018·贵阳年会

  开幕式由水族馆专业委员会王士莉秘书长主持,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赵有利理事长、贵州省渔业局刘有明局长,贵阳市旅发委曾攸竹副主任、贵阳市农委杜任萍调研员、龙川集团董事长林理应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200余家海洋馆及70余家相关企业、大学、研究所的近7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现场

  全国水族年会是水族馆行业的最高规格会议。秉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宗旨,承担着指导、协调和促进中国水族馆行业发展和进行国内外交流的责任,汇聚水族馆科普、科研、技术、管理等专家进行沟通合作与共享,推进经济新常态下水族馆行业共同发展。本次年会将着力对水族行业发展的前景和优势进行探讨,对建设水族行业特色景区进行分析,避免国内海洋馆的同质化,同时,各个参会的专家、行业代表就生物的饲养、繁育和疾病防治;动物的训练、饲养、繁育和疾病防治;水族馆如何承担环保和科普职能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并对各参会单位提供的论文进行评选,评选出一批高质量的论文,对我国水族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内景

  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是贵州唯一的大型综合类海洋展馆,占地25亩,建筑面积15000平米,总投资5亿元,于2016年7月28日对外营业。项目的落地为贵州省新添了一处高品位的特色海洋项目,弥补了贵州在该项目的空白,丰富了贵州人民旅游产品的类型,使贵州人民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畅游大海的梦想”。展馆的设计规划依托多彩贵州城整体建筑风格,体现了“山.海”的主题,引喻了贵州山海文化的交融。自项目对外开放以来就把“弘扬海洋文化,传播海洋知识”作为企业使命,积极发掘贵州远古海洋文化,把现代海洋元素与远古海洋的演变结合起来,形成了独特的海洋展示项目,对推进水族行业的发展、避免国内海洋馆建设的同质化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参加开幕式领导嘉宾

  简介:中国水族馆专业委员会于1995年在青岛成立,是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的二级组织。中国水族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秉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宗旨,承担着指导、协调和促进中国水族馆行业发展和进行国内外交流的责任,汇聚水族馆科普、科研、技术、管理等专家进行沟通合作与共享,推进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水族馆行业的共同发展。

  协会每年组织召开的全国海洋馆交流会则是水族馆行业的最高规格会议,并邀请国内外专家及代表参加交流,自1995年起,已在全国多个大型海洋馆所在城市召开。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3届水族年会,第24届中国水族年会将在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所在城市—贵阳举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