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岑巩石砚墨香绽贵阳

  贵州旅游在线讯 “此次展出的岑巩石砚保持着精湛的传统工艺,又揉和了当代艺术,造型奇巧而精细,结构复杂而严谨,件件都是精品力作。”9月15日,作为全国十大名砚产地的贵州省岑巩县在贵阳市举办了非遗周末聚的专场活动。市民及游客在活动现场观“墨”赏砚,称赞不已!

贵阳市民观赏岑巩石砚

岑巩石砚展区

  活动现场,多款造型典雅,质地细腻温润的岑巩石砚摆放在场地最显眼的位置,细细观看,砚体墨黑发亮又光可鉴人;轻轻抚摸,坚实如玉、细腻如肤的感觉清晰传递到指尖。吸引了砚雕师、书法爱好者和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拍摄岑巩石砚

活动现场展示的岑巩石砚

  据悉,岑巩石砚简称“思砚”,因砚材产于古思州治地(今岑巩县思阳镇)而得名,因石材内含有天然的金星矿石,故又称“金星石砚”。思州石砚开发利用较早,相传有两千年历史,也曾为清康熙御砚,现为全国十大名砚之一。

安邦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陈贵昌

  安邦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陈贵昌向我们介绍道:安邦公司近年来正在着力打造及推广岑巩县文化类产品,此次活动带来的砚台,部分是当地手工艺人雕琢而成。虽然岑巩石砚名气很大,但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于是,我们通过在雕工和设计上下功夫,这次展出的展品比以往雕刻更精致,设计更文气,更符合行业内的审美,相信也会更符合大众审美。

现场挥墨

免费赠送到场观众

  在活动现场,为了营造笔墨纸砚的书香氛围,还专门辟出一块区域有书法老师为到场的观众现场挥墨并免费赠送。“鹏程万里”、“金榜题名”、“宁静致远”,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前来参加岑巩县周末聚活动的市民及游客的祝福。

舞蹈《墨》

“水墨思州 砚香岑巩”非遗周末聚

  除了岑巩石砚的展示,此次以“水墨思州 砚香岑巩”为主题的非遗周末聚专场活动还为贵阳市民和广大游客带来了傩戏、花灯、金钱滚等古思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族文化展演以及地道的岑巩美食,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来自悠悠古思州的文化飨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