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旅游在线一行赴青岩龙井村调研旅游资源及布依族文化

  贵州旅游在线讯 为了解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的旅游资源及布依族文化,更好地推广和发展龙井村的旅游文化事业,昨日,贵州旅游在线一行三人赴龙井村进行考察调研。

  当日上午,在村委办公室,贵州旅游在线一行同龙井村的村支两委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村支两委介绍了龙井村近年来旅游文化的发展情况,谈了龙井村文化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做法及新经验,并对龙井村旅游文化发展的下一步打算作了介绍。

  交流会上,双方就龙井村发展之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下午,贵州旅游在线一行在龙井村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村支两委对村子旅游资源的逐一介绍。

  据悉,龙井村位于花溪区南部,青岩镇西北面,距古镇2公里,贵阳市中心29公里,210国道沿村旁而过,松柏山水库农灌沟渠贯穿全境。村境内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独特,布依族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龙井村作为青岩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项目建设内容。根据花溪区相关文件指示,将以龙井布依民族村寨为核心,打造周边村寨,形成展示农耕文化、田园风光的特色农业生态旅游观光路线。

  具体表现为围绕“一区四化”,立足全域旅游,挖掘龙井农耕文化,布依民族民俗文化、千年古井文化,将龙井村打造成一站式全景布依文化观光体验旅游村、步入式全息农耕文化与田园观光体验特色乡村、创新乡村旅游扶贫的“青岩模式”。 经过近年来的村寨整治工作,村内基础设施和环境逐步得到完善。

龙井村一景

龙井村的龙井水

如今,龙井村的龙井已从市级荣升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龙井村环境整洁

三月时节,村后油菜花开成海。

龙井村的老房子门前

农家小院打粑粑

石镇长(左)参与打粑粑

布依族妇女把打好的粑粑从粑槽里取出来

布依族妇女捏糍粑

把糍粑团成团,包上引子面

布依族阿婆们

布依族妇女跳起欢迎客人的舞蹈。

竹节声声把客迎

油菜花海里的布依族妇女

有着优美景色的龙井村

绣花中的布依族妇女

花海里的布依族阿婆

打草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3-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