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市域快铁贵开线本月底开通 贵阳北站到开阳站只要20多分钟

  市域快铁贵开线本月底开通

  沿途设4个站,列车时速160公里,从贵阳北站到开阳站只要20多分钟

  经过了4年多的努力建设,贵阳市域快铁贵开线终于建成,昨日进行了第二次动态检测,预计在本月底开通运行。

  市域快铁贵开线将是贵州省第一条开通的城际客运专线,沿途设置4个车站和2个乘降所,运行速度将达到160km/h,从贵阳北站直达开阳只要20多分钟。

  1.乘降所方便高密度短途乘客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市域快铁贵开线全长约62.83公里,是时速为160km/h时的1级、双线电气化铁路。火车从贵阳北站出发,连接到贵阳东站,从贵阳东站东端向北经三江农场、王岗、羊昌以东,于双塘村附近跨越南江峡谷,向北至开阳县南门新设的开阳站。除了贵阳北站和贵阳东站外,贵开线沿线设置三江、羊昌、开阳三个站,以及相思河、南江两个乘降所。

  什么叫乘降所?据负责贵开线站房建设的中铁八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志强介绍,乘降所与车站的基本功能是一样的,只是车站有专门的站线可供停车,而乘降所没有站线,停车依然停在主线上,停车的时间相对而言较短。张志强说,设置乘降所的目的是为了方便高密度的短途乘客的出行需求,比如南江和相思河,属于热门景点,游玩的人多,所以才设置乘降所方便旅客乘车。

  2.预计12月18日完成全部检测工作

  昨日上午8时,一辆接触网检测车与一辆工务检测车同时从贵阳北站出发,沿着市域快铁贵开线前往开阳。大约40分钟后,检测车到达开阳站。在整个检测过程中,检测车运行较为平稳。

  据贵阳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宁介绍,昨日是贵开线第二次动态检测,检测速度为100km/h。动态检测包括接触网(给动车提供电力)检测、公务检测(检测道路的平稳度、曲线情况等)和通讯信号检测。每一次检测之后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直到达标之后才提速进行下一次检测,逐级提速20km/h。预计12月18日能完成全部检测工作。

  全省第一条城际快铁,让大家都充满了期待,而开阳县为了迎接动车的到来,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相应的配套设施建设。

  3.乘快铁从贵阳北站到开阳,只要20多分钟

  记者在市域快铁贵开线开阳站见到,站外正在建设站前广场,为旅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地方,周围也将配备客运站,让旅客能方便地乘环城客车或公交车到县城其他地方玩耍,比如去泡泡温泉。

  在南江乘降所,站外正在建布依族风情街,让旅客一下动车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文化。同时乘降所旁边就是客运站和公交车站,想去南江大峡谷看十里画廊的旅客,下动车后乘环城客车只需几分钟就能到达。

  据了解,市域快铁贵开线预计将在本月底开通运行,从贵阳北站直达开阳只要20余分钟。将极大地改善贵阳中心城区和卫星城镇开阳的交通条件,促进开阳的发展。待明后年贵阳市域环城快速铁路建成开通后,一环一射相连,共同构成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络,能极大地提高贵阳市中心城区与卫星城镇开阳、周边城市遵义之间的通行能力,有效沟通区域中心城市贵阳与遵义、开阳等次级中心城市和众多中小城镇联系,促进区域城市化的协调健康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2-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