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荷花奖”让贵州“舞动中国”

  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将于今天在贵阳大剧院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舞协和贵阳市10年5届合作的“收官赛”。

  参加决赛的52个舞蹈作品,是从全国283个送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来自中直院团、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业艺术团体及部队文工团,包括20多个少数民族演员在内的近1000多名舞坛高手将云集“荷花奖”的舞台,进行三场激烈的决赛,争夺全国专业舞蹈最高奖。

  “荷花奖”牵手

  “百姓健康舞”

  前四届“荷花奖”在贵阳举办,推动了贵州舞蹈创作水平提升。今天的决赛中,平坝选送的节目是《山尖尖》。前不久,《山尖尖》演职人员深入贵安新区高峰镇王家院村苗族村寨体验苗家生活,与苗族同胞同歌共舞,感受苗族同胞质朴、踏实、勤劳的淳朴民风和能歌善舞文化传统。入围群舞类节目总决赛的苗族原生态芦笙舞《跺月亮》,表演单位来自最基层的三都打鱼民族学校。

  贵阳市获得荷花奖金奖“水姑娘”、银奖“银项圈”等节目,在全国有不少地方和单位学跳,使贵州的民族舞蹈在全国有了一定影响。

  今天上午,中国舞协将在贵阳筑城广场举行舞蹈“五进”活动(进机关、学校、社区、农村、部队),同时举办贵阳市第二届“百姓健康舞”展演决赛。贵阳上千群众将参与,与全国的舞蹈家们互动交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朝恒 文章来源: 黔中早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1-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