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重庆一小城竟藏着一个3亿年前的溶洞,堪称地下石林

  说起溶洞,中国境内溶洞数不胜数,各种天然的奇异景观,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溶洞是由可溶性岩石中因喀斯特作用所形成的地下空间,又称喀斯特地貌,一般一个发育完成的溶洞大约需要三十万年以上的时间,而且条件相当苛刻。

  对于生活在贵州的我来说,打小时溶洞就随处可见,见怪不怪。后来工作后也走过许多已开发或待开发的溶洞。能令我所震撼的,一眼就记住的溶洞真不多。或许这是因为太熟悉而产生的苛刻感。近日,有机会见识到一个距今约3亿年的天然溶洞,谈不上震撼,却别有一番新意。

  它是位于重庆市酉阳县5A级景区——桃花源里的太古洞。全长约2500米,洞宽10-25米,洞顶最高达60米。由于发现的比较晚,没有受到过多人为的侵蚀和破坏,洞内的地质奇观保存的比较完好。

  据传这里是古代桃花源人家躲避官方搜捕的最后藏身之地,初进太古洞需穿过一段约500米的狭长通道,通道两边刻有许多奇形怪状的象形文字,猜想应该与当地土家族的文化内涵有关。

  行走太古洞其中,洞内的空间非常大,用开阔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这一点让我颇为意外。如果说贵州织金洞美得精致,那酉阳太古洞则美得大气。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贵州赏溶洞,观赏通道或楼梯相对比较陡峭和狭窄,而在太古洞走起来就要平缓很多,并没有那么吃力。对于老年游客来说是一个福音。在贵州溶洞景观比较密集,让人有目不暇接之感。而在酉阳太古洞,一般是走一段有一个景观,驻足欣赏,再进入下一个景观,欣赏起来没有那么匆忙。

  行走其中,或如穿行于地下石林之中感受大自然的打磨,或若伫立于宫殿穹顶之下聆听远古的回声。整个景观高低错落,让人梦回千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