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清明前后新茶飘香 驴妈妈发布春季采茶游地图

  “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清明前后,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好时节,普洱、乌龙、毛尖、龙井等新茶飘香。当游客置身于沁人心脾的绿色茶园中,泡一壶亲手采来的茶,细品其中的滋味,很轻松的就将幸福感捕获。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踏青采茶游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其中,家庭出游的比例最高,占到41.5%,情侣/夫妻出游占比30.1%,朋友同行的占比也达到了23.2%;黄山(毛峰)、西双版纳南糯山(普洱)、杭州梅家坞茶山(龙井)、庐山(云雾茶)、峨眉山(峨眉雪芽)、武夷山(大红袍)、苏州太湖洞庭山(碧螺春)、安吉(白茶)、恩施(富硒茶)和六安大别山(瓜片)是今年采茶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在交通方式的选择上,自驾占绝对多数,达到73.4%,当然,也有不少游客选择乘坐大巴、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采茶景区。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都是采茶游的主力游客,占比分别为38.6%和33.4%,这与传统上认为中老年人更热爱茶文化的刻板印象有较大不同,事实上,亲子家庭及情侣远离都市喧嚣、拥抱大自然的健康旅游照片和短视频正在风行朋友圈和抖音。”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告诉记者,“随着文旅融合的新旅游时代的到来,纯观光的景点逐渐遭受冷落,以采茶、品茶等文娱消费为核心,游玩周边景区,入住轻奢型酒店是最受欢迎的采茶游方式。”

  据悉,地处杭州西湖风景区的梅家坞茶山,清明前后正是茶园观光、采龙井茶、吃农家饭的最佳时节;苏州的洞庭山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碧螺春的产地,除了采茶、赏茶、品茶之外,登画舫、游太湖都是必玩项目;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产茶胜地开始推出别样的体验式产品,例如盛产白茶的浙江安吉,就在绿意盎然的茶山和波光粼粼的湖边建起了野奢酒店——安吉帐篷客溪龙茶谷度假酒店,并贩卖以茶文化为主体的周边文创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酒店。

  “文旅融合和优质旅游是未来旅游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而采茶游正是值得推广的优质旅游产品之一。”李秋妍说,“采茶不仅是乐趣,也是一种文化,带上家人一起到茶园采下新春第一捧新绿,是别样的生活情调,值得被更多人知道、感受。”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