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目的地安全成国人出境旅游最在意因素 出发前这些准备必须要做

  今年夏天,美国德克萨斯州遭遇了12年来最强的飓风——哈维,哈维登陆并席卷美墨沿岸一个多星期后,已在美国造成至少50人死亡、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哈维尚未从人们的视线中消退,另一股新的强烈飓风艾玛正在大西洋上迅速移动,未来数日恐将给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美国东海岸、南部多州带来严重威胁。

  除去上述“天灾”,偶尔也会有人在出游时遇到“人祸”。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近日,两名中国游客在泰国遭遇飞车抢劫后受伤。两名伤者事后表示,事发当时两人正走在回酒店的路上,突然冲出一名飞车贼,用刀划伤他们的脸部,并快速抢走他们的随身背包。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获悉,今年1-8月,该平台出境游客数创造了新记录,同比增长1.9倍,影响游客出境游选择的三大关键因素分别是目的地安全、办理签证便利程度以及距离。

  “2016年,我国出境游客数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的冠军,达到了空前的1.22亿人次,”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出境游的安全问题都是重中之重,建议游客出发前提前做足目的地国治安和政治局势、天气状况的功课,做好相应的防范准备。”

  出发前先了解目的地国的治安和政治局势

  身在国内可能感觉不到中国的安全,而外国人对于中国的安全可以用“赞不绝口”来形容。在美国著名的知识共享网站Quora上,有这样一道“网红问题”,获得了100+的回答:中国到底有多安全?点赞数较多的一个回答是:我11岁的女儿自己坐地铁都没问题。

  习惯了国内安全环境的中国游客,不能想当然地认为国外也是一样,在出发之前,先了解目的地国的治安和政治局势,和买机票是同等重要的事情。

  驴妈妈旅游网出境事业部总经理应剑峰告诉记者,出行前游客可在网上查阅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出游提示以及该地区的新闻,以确保目的地在政局上是安全的,如果在新闻报道上多次出现“骚乱”、“恐袭”、“紧急状态”、“撤侨”、“战争”等字眼,应重新检视是否一定要去此地。

  而对于治安情势而言,应剑峰提醒游客,要注意现金分开放、护照和重要文件提前复印好、去大城市的话可以适当多使用信用卡(因为遇到危险之时可以将信用卡折断,之后再挂失)、提前了解当地的中国大使馆和报警急救电话号码、不在夜间单独活动、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等。另外对于一些中国游客传统认知上的“安全国家”,像是法国、西班牙等,亦不可放松警惕,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之处,去观光景点要小心专对黄种人下手的小偷。

  天气状况并非完全不可测 天灾有时可以“躲过”

  “天气预报很多时候都不准的,而且我机票和酒店都是不能改签的,就算要去的国家天气很糟糕,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吧。”来自北京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对此观点,应剑峰指出,游客出行之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状况,尤其是一些地区的特定季节需要特别留意,如美国东海岸的夏秋之交、日本北海道的冬季(可能会遇到大雪从而取消航班),以及夏季容易“招惹”台风的东南亚等。在预定机票与酒店之时,有时加不多的钱就可以买到可退改的产品,另外游客也应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因为多花点金钱“买安全”是非常值得的。

  “今年1-8月间,驴妈妈旅游网平台出境游客中有69.2%的游客是首次出国游玩,游客对于出游前准备工作的了解仍旧需要加深,”李秋妍说,“希望未来有一天,中国不仅是全球出境旅游人次的世界冠军,也可以成为最‘会玩’、最懂得保护自己的游客来源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9-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