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6年度国内机酒自由行消费报告》:出游热情随气温飙高 80后女性引领“她”经济

  贵州旅游在线讯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我国居民的旅游消费观念不断升级,“轻观光、重体验”的全新度假理念正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国内旅游目的地纷纷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提升度假品质,加上交通便捷、性价比高、无需英语、签证等优势,国内旅游正成为居民重要的日常消费开支。

  5月24日,国内知名在线旅游预订网站驴妈妈旅游网发布《机酒自由行消费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结合自身平台预订大数据,对国内机酒自由行消费行为进行分析和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机酒自由行出行人次同比2015年增长了365%,增幅扩大。

  《报告》显示,国内机酒自由行的全年出游高峰出现在暑期,8月最为火爆;提前15天预订用户超过一半,占比59%;移动端预订支付成主流,占比近70%。80后成为机酒出行主力军,特别是80后女性成为主要预订者;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出游人群中,“二人同行”最为主流,并非普遍认为的“一家三口”,这两种结构合并占比高达63.9%。

  上海、北京、杭州出发频繁 三亚、厦门、桂林最具吸引力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南京、深圳、武汉、贵阳、重庆成为2016国内机酒十大出发城市。其中,上海、杭州、南京等华东地区游客最爱去三亚、厦门、长白山-哈尔滨、成都-九寨沟等地;北京等华北地区游客多数前往三亚、厦门、西安等地;广州、深圳等华南地区的游客较倾向前往长白山-哈尔滨、厦门、北京等地;成都、贵阳、重庆等西南地区游客大多前往三亚、桂林-北海等地;武汉等中部地区的游客多数前往三亚、广州、上海等地。

  不难发现,上述一些目的地的“出镜率”相当高。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机酒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三亚、厦门、桂林-北海、长白山-哈尔滨、西安、北京、广州、云南、青岛、成都-九寨沟。三亚和厦门等滨海度假胜地一年四季长旺,8月订单量呈爆发式增长;北方的长白山-哈尔滨一地,1-2月的冬季正是一年中风景最美时,游人如织,8月也迎来订单高峰期,此时游客更多前来消夏避暑;地处西北的历史古都西安,3-10月皆处于旺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5-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