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五一首日迎出游小高峰 驴妈妈联合千家景区助游客快速入园

  贵州旅游在线讯 4月28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预测。预计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1.3亿人次,同比增长11%;国内旅游收入将达780亿元,同比增长13%。

  五一小长假,景区仍然是人们旅游的重要目的地。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首日黄山风景区、故宫、舟山普陀山、灵山大佛、华侨城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观光厅”等景区迎来大量客流,受亲子家庭和年轻人喜爱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天津欢乐谷、北京欢乐谷、上海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红山森林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主题乐园、动物园类景区人气爆棚。记者发现,一些热门景区购票、入园的排队拥挤景象与以往相比改善了不少。

  驴妈妈旅游网总经理方腾飞表示,以往景区节假日的拥堵主要由几个方面造成:一是周末人们游玩的景区通常是周边距离比较近的,3天及以上的小长假人们就倾向于去长线的全国有影响力的热门景区,这样的景区容易形成人流爆棚;二是窗口购票的方式购票速度慢,容易排长队;三、入园通道单一,人流集中;四、不少景区通关方式还比较传统,难以应对短时间形成的较大客流。

扫码购

  近年来,通过在线旅游商的推进,人们购票方式也从传统的在景区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入园,转向网上下单,网络取票窗口取票入园。驴妈妈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旅游电子门票2016年度研究报告》显示,当前在线可售卖景区中,需要取票入园的占比为95.2%。在取票地点的设置方面,85%是景区票房取票,15%景区自助取票机取票;其中票房取票又可分为独立的网络取票窗口和非独立的取票窗口两种,占比分为为67.5%和32.5%。独立的网络取票窗口也改善了游客排队的状况。

  随着旅游电商将“扫码购”搬进景区,游客甚至在景区门口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购买门票,省去排队的烦恼,还能享受一定优惠。今年微信小程序推出后,驴妈妈门票预订小程序上线,人们在门票购买等方面更加快速、便捷。

  方腾飞介绍,小程序上线四个月以来,线上与线下扫码购渠道订单数之比大致是4:7;支付营收之比大致是1:4,游客更倾向于线下扫码下单。景区门票在线预订与在景区售票窗口购票相比更便捷,但如果临时有事要取消就会涉及退改费用等问题,这也是影响游客体验的重要因素。而游客到景区现场扫码购票,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记者在不少景区看到有驴妈妈专属取票、购票窗口。方腾飞告诉记者,驴妈妈的扫码购已遍及全国超百家热门景区,通过扫码二维码购买门票只需要一分钟就够了。五一期间,游客在华东的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红山森林动物园、总统府、明孝陵,无锡灵山大佛、鼋头渚、苏州虎丘、常州恐龙园、扬州瘦西湖、大明寺、舟山普陀山风景区、西塘、横店影视城、罗蒙环球乐园、乌镇、千岛湖、曲阜三孔、庐山;华中的湖南南岳衡山、河南云台山、老君山,湖北三峡人家、古隆中;西南的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云南普者黑;华南三亚千古情;华北的北京欢乐谷和山西大同云冈石窟等都可以通过扫描景区门口驴妈妈二维码购买门票。

  据了解,在游客入园通关方面,驴妈妈还与全国景区合作开辟驴妈妈用户专用通道。方腾飞介绍,目前已有2000多家景区开设了驴妈妈用户的专用入园通道。游客购票后可从专用通道入园,既方便了游客,也缓解了景区入园拥堵的问题。

  “景区门口,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订票,还能走专属通道,不用排队,真是太方便了。”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购票的方式,被越来越多游客所喜爱。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陈婷婷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4-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