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在路上过春节 鸡年“旅游年夜饭”火了

  贵州旅游在线讯 “鸡祥如意”的新春佳节已进入倒计时,不少人开始筹划包红包,备年货,准备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同时,也有越来越多都市人怕过年,厌倦了走亲戚的疲惫、做饭的辛劳,“走在路上过春节”顺便享受一顿异地甚至是异国风味的年夜饭成了许多游客的首选。

贵州榕江乐里侗族同胞的年夜饭 摄影:黄璐

  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周边游预订进入高峰期,家庭游用户占比超70%;年夜饭是除旧迎新的团圆饭,也是人们一年中最看重的一顿饭,游客在年夜饭的选择上充分体现了“不差钱”;“温泉年夜饭”、“祈福年夜饭”等旅游产品受热捧。

  为何“旅游年夜饭”会成为今年春节的新宠?王小松认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都市人过年不再一味追求大鱼大肉,健康养生的方式反而更受欢迎。尤其是今年入冬以来,雾霾几度肆虐,健康问题更是格外引人关注,“健康过年”理念也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一位游客向记者表示:“往年每到春节,总是全家人聚在一起推杯换盏、大快朵颐,这样传统的过年方式虽然热闹,却不利于健康。现在大家都在提倡过“健康年”,所以今年春节全家达成共识,预订一个暖心的温泉游行程,吃顿健康的年夜餐。”

  在火热的年夜饭需求下,国内各个景区、酒店、旅行社及OTA推出的“旅游年夜饭”产品也在热卖中。G20峰会主会场杭州新国际博览中心便推出了新春团圆宴预订服务,让更多的普通游客也能享受到国宴级别的春节盛宴。驴妈妈旅游网为游客量身打造年夜饭精选辑,买春节旅游产品送年夜饭,涵盖了北京、南京、杭州、西安、苏州、扬州、无锡、宁波、黄山、安吉、武夷山等春节热门旅游目的地。温泉、民俗祈福是旅游年夜饭重要主题,小朋友喜欢的温泉年夜饭产品——包含常州天目湖御水温泉、南京汤山温泉、深圳华侨城云海温泉、武义唐风温泉度假村、黄山飘雪温泉、嘉善云澜湾温泉、建德新安江玉温泉、杭州云曼温泉等大卖;爸妈钟爱的祈福年夜饭产品——包含北京的雍和宫、天坛、地坛庙会,浙江的嘉兴圆通古寺、台州国清寺,江苏无锡灵山大佛、南京鸡鸣寺,陕西西安慈恩寺、法门寺等都备受追捧。

  记者了解到,不少热门的酒店的年夜餐已一桌难求。“荤素搭配”、“健康养生”、“吉祥寓意”成为人们预订年夜餐最重要的关键词。由于今年是鸡年,鸡本身就是营养滋补的“硬菜”,又与“吉”谐音,象征大吉大利、吉祥如意。为了讨个好彩头,很多客人要求年夜饭里必须有几道“好鸡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王华北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