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驴妈妈2016中秋出游趋势报告:中秋去哪儿?“80后”说了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转眼又是一年中秋之际,由于今年中秋小长假与国庆假期相隔还有近半个月,一些游客想要仿照去年拼出一个“超长假期”的愿望似乎不太可能实现。因此,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中秋,短途周边游和国内游或将成为中秋出游“主力”。

  近日,自助游领军品牌驴妈妈发布“2016中秋出游趋势报告”,基于其平台大数据对中秋出游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秋旅游去哪儿?“80后”说了算

  驴妈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今年中秋小长假预订出游总人数同比于去年呈显著增长趋势,涨幅超过3倍;同时,由于假期较短,预备外出的游客或将尽早安排出游行程,因此,中秋期间,预订第一天出游的游客人数明显高于后两天;而在预订人群分布方面,三十岁左右的80后人群占据了较大比例,随着他们逐渐进入而立之年,家庭的主导地位开始显现,假期去哪儿,由他们说了算。

  出境游需早订,邮轮预订同比去年上涨超300%

  出境游方面,从预订趋势来看,或许是受假期时长限制,截至目前中秋出境游预订依然是以周边国家为主,来往东南亚等地的短线游相比于长线出境游来说,预定量“更胜一筹”,泰国、韩国、日本等往年较为火热的国家依然是中秋出境游客较为热衷的目的地,位居预定量前三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预订邮轮出境游的游客相比于往年增多不少,截至目前为止,邮轮订单预定量同比去年上涨超过300%。此外,一般来说,出境游订单的预订时间通常要早于国内游及周边游,驴妈妈数据也显示,早在今年三月份,已经有游客前来预订中秋出境游行程。

  国内长途游预订正值高峰,两日行程周边游受青睐

  来自驴妈妈国内游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今年中秋热门旅游目的地与往年相比差异不算太大,三亚、厦门、大理等地依然是备受游客青睐的国内游城市;此外,从统计数据来看,国内长途游行程预订从中秋前一个月开始逐渐火爆,目前正值预订高峰期,也有部分游客提早在六月份就已经开始了行程的预订。

  而在周边游方面,由于旅游半径较短,不少游客将行程控制在三天之内,也同样能玩的尽兴。目前来看,短途周边游两天及三天的行程较受游客青睐,几乎占据了周边游订单总量的90%。

  景区门票预定量逐渐攀升,上海迪士尼热度不减

  根据以往经验,游客通常会在出游前一周之内预订景区门票,因此,从当前数据来看,中秋假期景区门票预订的高峰期还未到来。但是,从目前已经完成预订的门票订单中可以看出,往年较为火热的知名景区如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依然位居预定量前列,游客的出游喜好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除此之外,今年还有一个新晋景区也颇受游客青睐,刚刚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目前成了炙手可热的景区“新宠”,经历过两个月的开园期之后热度丝毫不减,而且,九月份之后,迪士尼门票价格也有所下调,这或许是促使游客选择迪士尼的另一大因素。目前,上海迪士尼的门票预订量正在火热攀升中,预计将会在中秋节前两天达到高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王华北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