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驴妈妈发布《2016七夕出游趋势报告》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传统的七夕,因牛郎织女的动人传说而分外浪漫,也为这个暑期增添了些许柔情蜜意。不少“有情人”也打算在七夕时节出游,共度甜蜜时光。日前,驴妈妈旅游网结合相关平台数据发布《2016七夕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从驴妈妈旅游网七夕前一周的预订情况来看,相关线路的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有30%左右的增长。由于今年七夕恰逢周二,当日出游的人群仍以暑期亲子家庭为主,情侣档、夫妻档大多选择在临近的周末出游。短途自驾游颇受青睐,人次量同比去年七夕增加1.5倍,华东地区的上海、杭州、常州,华北地区的承德、北京、天津,华南地区的珠海、广州、惠州,华中地区的张家界,西南地区的成都、阿坝、大理,西北地区的西宁、西安,东北地区的大连、白山、延边等目的地成为周边爱情胜地,五星豪华型酒店成情侣档首选。在七夕出游人群中,22-31岁的85后95前“千禧一代”成为出游主力军,占比36%。

  七夕之旅“他”来买单  二人世界无比幸福

  在驴妈妈预订七夕之旅的用户中,预订双人线路产品的比重最大,占比65%,且从年龄分布占比来看,出游者大多为年轻的情侣及夫妻,共度浪漫的“二人世界”;其次是暑期出游的主要群体——“三口之家”,占比26%。

  距离七夕还有一个多星期,用户梁先生便在驴妈妈旅游网下单“三亚红树林酒店双飞5天4晚自由行”作为送给女友的七夕礼物。梁先生坦言,“以前过七夕总是送鲜花再看看电影吃吃饭,感觉都是稀松平常的没什么新意。想挑选礼物送她,又不知道该怎么选。于是今年七夕就决定带她去旅游,这样既实在又浪漫!”

  与梁先生有同样想法的“男同胞”们占了大多数。驴妈妈数据显示,七夕之旅的下单用户以男性居多,占比63%,看来男士们也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好好表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8-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