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东南亚各国公布上半年旅游“成绩单” 中国游客贡献巨大

  贵州旅游在线讯 近日,泰国、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旅游局纷纷公布其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今年1-4月,中国内地游客赴泰国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7%,是泰国第一大客源国;一季度赴马来西亚短途游的游客中,中国游客同样大涨35.2%;数据显示,中国赴东南亚各国的游客人数上半年增长迅速,已成为东南亚旅游的主要客源国。

  驴妈妈旅游网公布的《2016暑期出游趋势报告》也显示,在旅游市场最为火爆的暑期,东南亚旅游继续“高烧不退”。在暑期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中,东南亚旅游地占据4席,分别是泰国、菲律宾、印尼和新加坡。

  东南亚旅游性价比高 80、90后成出游主力

  为何东南亚旅游持续火爆?高性价比是关键原因。最新发布的《2016年全球热门旅游城市消费指数报告》显示,在全球消费最低的10个城市中,东南亚占据4席,分别是河内(第1)、吉隆坡(第4)、曼谷(第5)和巴厘岛(第7),表明东南亚旅游消费最具性价比。除价格因素外,中国收入水平的提高、旅游方便快捷、航班增加、对华签证利好等原因,也促使东南亚国家成为很多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第一站。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泰国、菲律宾、印尼是东南亚国家中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东南亚众多海岛中,普吉岛、长滩岛、巴厘岛人气最旺。赴东南亚的游客中,80、90后年轻游客占比超60%,成为东南亚旅游的主力军。

  从游客的出行天数上看,驴妈妈数据显示,6-7天的旅行是主流,占比达到60%左右。这主要是不少人通过小长假加上带薪年假拼假出游。

  未来前景看好 新增长点蓄势待发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官方在旅游合作上互动密切。7月25日,泰国国家旅游局、中国驻泰大使馆等宣布,中泰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下旬联合举办跨国车队行活动,以促进旅游业发展,加强中泰友谊。今年年底,沪昆高铁、南昆高铁即将通车运营,未来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高铁旅游中心——昆明将浮出水面。

  对于东南亚旅游未来前景,行业人士均表示看好,驴妈妈CEO王小松认为,东南亚未来仍将是国人主要的出境游目的地。不过他也表示,目前东南亚旅游产品同质化严重,未来产品开发的品质化、差异化将成为东南亚各国旅游客源多少的关键。

  泰国旅游局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今年泰国旅游将重点推广“本地体验”,让游客不只是拍照就走,而是无论到哪里都停留久一点、体验多一点、和当地居民有更多的互动,如在空中餐厅享用精致晚餐、在当地的菜市场穿梭等,并从中找到值得纪念的故事。

  为了适应这一变化,旅行社、在线网站等开始纷纷开发出个性化的主题话旅游产品。“针对需要深度游的游客,驴妈妈推出了很多个性化定制游产品,包括东南亚摄影之旅、蜜月婚拍游、潜水之旅等,这些主题化产品正逐渐被游客接受”,王小松介绍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7-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