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短途游火爆 拼假全攻略

2015端午节放假安排:高速不免费 拼假全攻略

  端午节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昨天,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2015年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虽然节日期间高速不免费,但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4条高速仍会出现拥堵,预计19日下午部分路段便开启拥堵模式。

  据首发集团介绍,根据历年端午节小长假流量情况来看,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的路段。去年,京昆高速、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路完工通车,去往西南部地区车辆可选择京昆高速出京,去往北部地区的车辆可选择京新高速行驶。

  昨天,首发集团发布节日期间拥堵时间及路段,记者注意到,虽然假期是从20日至22日,但19日下午2点起,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双源桥至市界便已开堵,下午3点,其他3条易堵线路的部分出京方向路段也开启堵车模式。20日上午6点多,上述路段便又开始拥堵。21日下午3点之后,4条高速部分路段进京方向便开始拥堵,22日下午3点后再次迎来堵车高峰。

  国内“短途游”预订火爆

  6月20日,端午小长假就将如约而至。来自携程旅行网的2015年端午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小长假期间,周边短途游呈现爆发性增长,环比增幅近300%。

  该报告称,国内机票和酒店预订热度的城市排行依旧没有太大变化,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与杭州、昆明、厦门和青岛等传统旅游城市成为热门目的地。可见,由于端午小长假天数较少,国内短途出行依然是主流选择。

  按照惯例,游客都会在假期前一天出发,因此本周五(19日)就将迎来出行高峰。中新网财经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发现,当日北京开往青岛的12趟高铁列车车票全部售罄;而发往杭州、苏州、南京等热门线路的高铁列车票也十分紧俏。

  与此同时,随着暑期临近,高中、大学毕业生释放出强烈的出游意愿。携程数据显示,东南亚地区成为学生党的首选目标,端午期间,包括曼谷、清迈、普吉岛、马尔代夫等东南亚地区,在跟团游和自由行的十大热门目的地榜单中,都至少占据了半数席位。

  有专家分析称,6月是旅游淡旺季的临界点,不少白领为避开国内考生出游大军,选择在端午“拼假”出游,而4-5天的短途出游最受青睐。

  赴韩游意外“出局”

  作为短途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每年端午节期间都有大量中国公民赴韩旅游。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4年端午节(5月31日~6月2日)旅游报告显示,端午假期出境游目的地中,韩国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国家。

  与往年的情况有所不同,现下韩国MERS疫情升温,中国飞往韩国的旅客持续减少。目前,包括国航、南航在内的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减少或停飞了赴韩航班。

  以国航为例,原有“北京-首尔仁川”航线从6月13日到8月31日期间每周24班减少为21班。从7月1日到31日期间,执飞机型由大机型调整为小机型。相比国航的适度减班,南航更直接的采取了停飞措施。根据南航发布的消息显示,从6月13日起,陆续将深圳、乌鲁木齐、长沙、郑州等多地飞往首尔仁川的航班暂时停飞。

  一位在韩国经营民宿生意的崔小姐告诉中新网记者,最近已经将民宿暂时歇业,往年端午节前后都是“一床难求”,可最近都没什么预订,不如趁这段时间给自己放个假。而同时经营的代购生意也要等到月底再说。

  正因如此,赴韩游在今年端午旅游市场上“爆冷”。根据去哪儿网发布的数据显示,香港、曼谷、台北位居端午假期出境机票热门目的地TOP10前三甲,而此前长居榜单首位的韩国首尔,却意外落榜。

  事实上,疫情的爆发也让早早预定了赴韩行程的游客感到“措手不及”。一位名为“蔓草凝香”的网友就表示,“订了9号去济州岛的旅行团,现在想退团,可旅行社要求自行承担损失。”

  面对这种非人为因素的退订退费,旅行社又该如何处理?央广网8日报道称,中国国旅等部分旅行社对因韩国疫情而退团的游客,进行了全额退款。但是,还有包括中青旅在内的多家旅行社或者在线旅游网站,以国家没有下发正式文件为由,需要扣除一定费用才可退订。

  “韩国爆发的疫情属于不可抗力,这对游客和旅行社等主体都有免责的权利。”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对记者表示,在遭受了不可抗力的情况下,不管是旅行社还是游客都可以主动的取消原有合同,其涉及的违约责任就不再支付了。但如果发生了费用,还是要由旅游者来承担,所以说,并不是有不可抗力,就一定是全额退款。(中新网)

  铁路部门提醒铁路沿线禁放孔明灯

  端午节临近,为确保铁路运行安全,海南粤海铁路公司提醒铁路沿线居民不要燃放孔明灯,以免使用后的孔明灯坠落黏附铁路供电接触网,给铁路运输带来安全隐患。

  粤海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异物坠落或黏附铁路供电接触网,可能会出现线路短路、电弧放电、接触不良等现象。遇此情况,为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铁路部门必须停车停电检查清理。

  据介绍,近年来,铁路沿线因孔明灯坠落黏附铁路供电接触网的事件屡见不鲜。2014年8月,20多个孔明灯黏附海南东环高铁接触网,虽然第一时间得到清理,但仍有8趟动车组被迫停车。为此,海南专门下发了《关于在特定区域内禁止制作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知》,要求在铁路沿线等6类特定区域全面禁止制作销售燃放孔明灯。(新华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鼎鼎 文章来源: 长城网综合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6-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