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5A级景区首次被摘牌 “能上能下”将成常态

  国家旅游局9日通报近期5A级景区核查情况,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被取消5A级资质,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等6家5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国内首个5A级景区被摘牌,这一里程碑事件也表明对旅游景区的动态管理进入常态。

  被取消的“金字招牌”

  今年九月份以来,特别是“十一”假日期间,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对旅游投诉较多的部分5A景区开展了服务质量暗访检查,并决定取消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等6家5A级景区给予严重警告,给予6个月时间整改。

  通报称,依据国家5A级景区标准和评分细则,山海关景区已不具备5A级景区条件,并存在价格欺诈、环境卫生脏乱、设施破损普遍、服务质量下降严重等问题,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取消其国家5A级景区资质。

  记者10日从山海关区人民政府获悉,对于国家旅游局取消山海关5A级景区资质的处理决定,区人民政府连夜召开整改专项会议,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当地政府对老龙头景区和区旅游监察大队负责人予以免职处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出深刻检查;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和城市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山海关区人民政府表示,山海关区将以这次摘牌为戒,大力整改,规范秩序,完善设施,提升水平,尽快将山海关建成高品质景区。

  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和仕勇告诉记者,9日收到国家旅游局对丽江古城等景区的严重警告通报信息后,丽江市委、市政府当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将专题研究落实。他表示,丽江市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具体的措施、最到位的执行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河北省旅游局规划处副处长贾文丽表示,山海关景区被取消5A资质后将暂不具备任何资质,但可正常运营,至于未来整改提升后是否恢复相关资质目前还是未知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辛林霞 罗鑫 任丽颖 庞明广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0-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