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自助游备受青睐的背后

  新旅游法颁布后,出境游客70%选择自助游,国内游客50%倾向选择自由行——

  ☆45岁以下的游客佔到中国市场份额的90%

  ☆代办业务成旅行社业务新宠

  ☆专家提醒网购不能隻贪价格低廉

  ☆中国游客被称为“出手最大方的游客”

  现状70%的中国出境游客选择自助游

  一大群头戴红帽子的人组成旅游团,吵吵闹闹地从大巴车裡蜂拥而下,一面小旗身后跟着一群人,不管到哪裡都要疯狂购物,下车拍照上车睡觉,这是几年前不少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游客。

  现在这种固有形象已经改变了,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国门旅游,越来越多的游客有着丰富的出国经验,国人已经不再把出国当成一件新鲜事。而年轻游客英语水平的提高和网上预订业务的完善,让自助游唿声水涨船高。据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数据显示,70%的中国出境游客选择自助游。

  沈阳市旅游局宣传处梁凯介绍:“目前参与传统组团游的客户多数为中年人和老年人。组团游的价格优势明显会比较吸引这些群体。但是整个旅游市场呈现年轻化、高端化的特点,因此品质游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45岁以下的游客佔到中国市场份额的90%。年轻人更喜欢自由行,随心所欲地去自己喜欢的景点进行个性化定制的旅程才是游客要求的。特别是酒店和机票的网购价格很低,线上订购也便利,让自助游日益升温,整个旅游市场也需要根据这一特点作出调整。 ”

  团队旅游吸引年长者的很多因素对于见多识广的中国新都市人来说已经不復存在。沈阳游客马阿姨说:“我不敢自己去国外旅游,语言也不通,人生地不熟的,没有安全感。到了国外机场没人指引都不知道怎么填表登机。就算是国内自助游我也要考虑一下,因为到了陌生的地方连路都找不到也很让人烦恼,但是我的孩子经常和朋友自助游。 ”

  马阿姨的话一语道破了自助游中最关键的叁个问题就是安全性、语言障碍、路径指引。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语言是最重要的关卡,不会当地的语言让很多人觉得自己出游困难重重。其次在网上订购的酒店和机票,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问题,万一出现酒店和网上描述不符的时候,煺订也来不及了,万一飞机出现延误,也会给没有经验的游客造成一定的恐慌。路径的问题也很重要,不认识路怎么去自己心仪的景点,不知道交通方式怎么乘车?

  目前很多新的自助游客并不为父辈们所经歷的这些问题而感到紧张。这些新的自助游客并非第一次出门,也并不紧张不安。他们往往在外地学习或工作过,已经去过很多地方,能轻鬆自如地使用外语。随着网络的发达,手机终端的普及,再加上谷歌地图、高德导航、3d街景等多种网络软件的完善,让路径不再成问题。网上资源的增加也鼓励自助游。携程、艺龙和酷讯等网站使用户可以自己预订机票和酒店,穷游网和马蜂窝等网站则提供免费的实用资讯和论坛,帮助游客规划自己的行程。出行前各种网友们的旅游攻略也能让游客们提前做好功课,对当地非常熟悉。

  而各国签証的手续变得简单打破了境外自助游的最后障碍。如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已经开始纷纷简化签証程序争抢中国游客了。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辽宁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1-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