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黄果树建设休闲度假景区的思考

     经过不断探索积累,黄果树景区在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增加,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节节攀升。在此,笔者就黄果树景区如何围绕加快建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目标,实现科学开发提出自己的想法。

    加快景区开发步伐,实现旅游产品多样化

    依托景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合理规划、市场运作、综合开发,实现旅游业由单一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度假综合型转变。

    1.搞好景区的规划布局与旅游项目开发

    尽快完成《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和六大景区景点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编制。加快推进大瀑布景区和天星桥景区深度开发,合理设计游览路线,增加景区游览内容。加快实施郎宫高端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开发温泉疗养项目,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利用山地、坡地建设高尔夫球场项目,提升景区品质,打造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开发滴水滩瀑布景区,建设大桥世界主题公园,开发体育、探险旅游产品,增加游客参与度,增强旅游的体验性。通过加快景区的开发,丰富旅游项目,增添新的旅游卖点,缓解核心景区游客容量压力。

    2.开发农业旅游产品

    充分利用景区旅游品牌优势,把能用于旅游的资源整合起来,实施旅游带动“三农”发展战略。通过开展旅馆、餐饮等旅游服务,调整农村产业结构,通过开发农业观光、采摘等农业旅游产品,拉动农副产品、土特产品的销售;通过发展家庭旅游手工艺品加工,丰富景区旅游商品的同时,增加村民的收入。特别是要把景区周边村寨的发展纳入景区发展规划,吸引和指导周边的农民参与旅游接待和服务,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确保景区和村民和谐发展。

    加强旅游要素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

    1.培育本土饮食文化

    在新城鼓励发展一批以传统地方民间小吃、餐馆、茶馆为依托的风味美食、茶食街道,满足不同旅游者的消费需求。

    2.增加旅游住宿设施

    在建设标准和规模上,鼓励新建三星级以上宾馆,发展2-3家五星级宾馆,鼓励发展特色旅店、家庭旅馆、乡村旅社,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及节假日高峰期的需求;在宾馆功能建设上,重点发展会议、展览、商务、度假等设施,促进旅游宾馆业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3.繁荣旅游购物市场

    以旅游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大力开发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加快建设五里坝旅游商品加工博览园,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和措施,把全省乃至西南地区有特色的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或旅游商品经销商都吸引到这里,尽快将其建成为集开发、生产、批发、零售、会展为一体的西南地区著名的旅游集散中心。

    4.丰富旅游文化娱乐

    以弘扬黄果树精神为主题,以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为主要载体,努力打造自己的旅游文化品牌,丰富旅游的文化内涵。力争建设1-2家大型演艺场所,推出1-2台艺术质量高、地方特色浓、娱乐观赏性好的高水平本土民族文化节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何晓芸 文章来源: 贵州安顺旅游和体育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9-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