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川渝黔形成“旅游金三角”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川渝黔“旅游金三角”人气格外旺,各大旅游景区景点均出现了游人如织、“客”满为患的情况。据悉,这是四川、贵州、重庆三省市联手打造“旅游金三角”三年来成效最显著的一年。据贵州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贵州全省共接待旅游者295.39万人次,同比增长48.58%;实现旅游收入8.74亿元,同比增长85.17%。其中,仅5月1日这天,贵州全省旅游业就进帐1.5亿元。

  川南:自驾车热拥高速路

  4月30日,记者驱车从成都出发考察川渝黔“旅游金三角”态势。成千上万辆自驾车奔驰在成渝高速、内宜高速公路上,这些来自成都方向的游客的目的地大都是蜀南竹海、里庄古镇和水富大峡谷温泉。

  去年承办过四川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宜宾成了成都中长线自驾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记者一路上见到,宜宾市区通往蜀南竹海、里庄古镇的车辆很多,全长70多公里的旅游绿色观光长廊随处可见到在路边客栈休息的旅客。4月30日晚上,里庄古镇和长宁县城各大宾馆、酒店早已被游客预定一空,而竹海镇景区的宾馆、客栈也在黄金周到来前三天就被预定满了。记者一行当晚11点半钟抵达长宁县城时,不得不住进了一家不具备旅游接待资格的“鸡毛店”。

  在川南的泸州,合江佛宝森林公园、佛宝古镇、古蔺红色古镇太平镇、二郎滩“红色酒镇”等也是成都自驾游客的向往之地。在游玩这些旅游景点后,不少自驾游客继续前往贵州赤水、习水。

  贵州: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奏凯歌

  作为“山地大省”的贵州,其红色旅游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随着全省高等级旅游公路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增加,不少四川、重庆的自驾游客来到贵州感受红色文化氛围,欣赏多彩贵州的山山水水。

  在从川南到贵州的路上,记者注意到沿途川a、川e、渝c的车辆特别多。赤水河畔号称“美酒河”,这一带云集了四川、贵州两省大大小小300多家酿酒企业,像茅台酒厂、郎酒厂、红军酒厂等。难怪,这个景区是各地游客都必看的景点。贵州的旅游主要集中在红色、绿色、彩色上,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红军山、熄烽集中营、乌江渡、娄山关及黄果树、万峰林、龙宫、平塘掌布、天龙屯堡、赤水、荔波樟江、花溪等地游客最多。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红军山、熄烽集中营、黄果树、万峰林、龙宫等景区甚至在黄金周到来前一周就出现了旅游热浪。

  中短途休闲旅游也是今年贵州旅游的一大亮点。记者在从贵阳市前往“中国磷都”、“富硒农产品之乡”——开阳县城的路上看到,随着贵开高速的通车,贵阳、遵义、重庆很多自驾车开到开阳“十里画廊”景区和南见给峡谷。该县的农家乐、温泉是最近两年才发展起来的,其势头之猛,令人吃惊。开阳县委书记宗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县“五一”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接待5000-7000人,旅游业方兴未艾,全县呈现出旅游秩序井然,服务质量良好,安全保障到位,旅游效益可观的大好局面。
 
    重庆:红色旅游红似火

  在返回四川成都的路上,记者顺便去重庆市看了看旅游黄金周的情况.

  在渝黔高速、渝长高速及内环高速、绕城高速等路段,记者看到进出重庆主城区的自驾车都排成了长龙,几乎各大高速公路出口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排班交费上路的情况。《重庆晚报》新闻部主任张卫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大假期间,很多重庆人开车外出,三分之一的自驾车选择到四川,三分之一的选择到临近的湖北、湖南和贵州,当然,渝东南、湘西北更是受到很多重庆上班族青睐。

  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中美合作所、渣滓洞集中营、红岩村,记者发现,“黄金周”期间,这些地方的人气比重庆朝天门码头、重庆港广场还旺,真正达到了“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的程度。红岩村是一个特别的“村庄”,这里是当年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毛泽东、周恩来、王稼详、王若飞等都在此工作、生活过。如今,这里新建起了红岩村革命纪念广场、红岩革命纪念馆。

  据了解,自从三年前重庆与比邻的贵州遵义、四川广安共同打造“旅游金三角”以来,该市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就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歌乐山烈士陵园、中美合作所、渣滓洞集中营等地更是推出了再现当年革命烈士英勇不屈、大义凛然的红色题材戏剧、歌舞表演。渣滓洞集中营内每天从早到晚游人如织,进去看戏剧、歌舞演出的男女老少特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不到,为了当年囚禁革命人士、地下党员的地方,如今成了旅游热点。据悉,为了避免渣滓洞集中营内出现踩塌安全事故,景区还采取了游客流量限制等措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未知 文章来源: 中国旅游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05-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