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我国国内游人次和消费均居全球第一 从感受旅游奔向享受旅游

  “一路有惊喜、处处有回忆,这样的旅游真是棒!”上海浦东新区某外企员工范丽莎今年春节和家人赴海南旅行,行程自主安排、花销合理、景区秩序井然……7天旅程结束后,她开心地给出好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旅游收入逾4万亿元,出境旅游1.2亿人次。中国国内游、出境游人次和国内游消费、境外游消费均位列全球第一。

  从“到此一游”到文化游、深度游,从跟团游到自由行、定制游,从线下支付到线上支付、移动支付……旅游供给侧不断涌现的新产品、新线路、新方式,正在刷新着人们的出游体验,从“感受旅游”明显转向“享受旅游”。

  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选择更随心

  北京市朝阳区某企业职工李华伟计划近期出国旅游。打开中青旅遨游网,种类繁多的旅游产品让他眼前一亮:不仅可以选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出游方式,还可以选国内外的热门目的地,甚至可以选酒店星级、交通方式等细节。最终,他选中了“毛里求斯5晚7天自由行”。

  目前,旅游市场在爆发式增长的同时,结构也在快速升级,集中表现为个性化、多样化。在供给侧,传统旅游企业和线上旅游企业竞相创新出行方式、开发新目的地、优化支付手段,给游客带来不一般的消费感觉。

  传统跟团游方便、实惠,适合刚“入门”的游客。然而,中国人玩得多、看得多了,对旅游品质、内容以及行程安排等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自由行产品应运而生,大受欢迎。“团队小一号,体验大不同。”参加了台湾5晚7天自由行,湖南长沙市民吴敏意犹未尽。相比跟团游,吴敏这次行程自主性更强。

  在一些传统旅游酒店为入住率发愁时,浙江安吉的帐篷客度假酒店却宾客盈门,制胜法宝就是酒店的特色服务。这家酒店的“景区+帐篷露营”度假模式,以帐篷风情度假酒店为核心,结合特色美食餐饮、户外运动、露营野炊等,创意十足。

  手机买票、智能停车、智慧参观,旅途更舒心

  “手机扫一扫,入园没烦恼。”在深圳华侨城景区,当地市民王伟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就成功入园参观,整个过程不过十几秒。

  以前,游客到景区玩,排队买票是第一关,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几十分钟,浪费时间又影响心情。如今,不少景区推出手机订票服务,省时省力。

  智能化成为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不仅是订票,景区导航、景点介绍、预订酒店等服务,也能方便地通过手机完成。“只要有手机有网络,整个行程完全可以非常轻松舒适。”王伟说。

  预订机票和酒店,去哪儿、携程等APP任你选。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选定航班,就可以实时支付并完成预订。预订酒店,只需输入地点,填写入住时间,预留手机号码,即可办妥预订。

  查找风味佳肴和小吃,借助手机应用“大众点评”,点击“附近的餐厅”,就能获取相关资讯,从餐厅风格到特色菜品,信息一目了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3-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