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彩贵州风》王富玉在京推介贵州文化旅游

 

    贵州日报4月30日讯(陈竹 向永东 干江东) 4月29日下午,贵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一幅浓缩的贵州文化旅游地图徐徐展开,《多彩贵州风》像众多景点指路标,引领千余名中外宾客,“坐游”多彩的贵州。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向中外宾朋介绍贵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主持推介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贵州省副省长吴嘉甫出席。

    应邀出席贵州省文化旅游推介会的有德国、荷兰、挪威、希腊、乌克兰、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泰国、菲律宾、巴基斯坦、阿根廷、墨西哥、秘鲁、赞比亚、阿尔及利亚、毛里求斯、津巴布韦、莫桑比克、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联合国工发组织等58个国家或国际组织的大使、首席代表、临时代办、公使、公使衔参赞、参赞等外交官;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美联环球电视新闻、美国盖帝图像、英国泰晤士报、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法国新闻社、德国欧洲新闻图片社、西班牙埃菲通讯社、日本共同社、日本经济新闻、日本产经新闻、韩国中国经济新闻、白俄罗斯苏维埃白俄罗斯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摩洛哥通讯社、马来西亚星报、越南人民报、越南通讯社、越南之声广播电台等12个国家20家外国媒体记者。

    中央有关部、委、局的领导,贵州籍和在贵州工作过的老领导和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大公报、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旅游卫视、湖南卫视、新浪、中新网等43家国内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并观看了《多彩贵州风》演出。

    王富玉概括多彩贵州的四个特点:一是喀斯特地貌形成独特的自然景观,有“千瀑之省”、“漂流之省”之称。二是多民族的原生态文化魅力无穷。苗、布、侗等17个世居民族,形成多彩贵州独特的文化大观园。《多彩贵州风》歌舞诗就是她的一个缩影。三是长征红色文化举世无双。贵州是当年红军经历时间最久、路线最长、故事最多的省份。四是天然的“大氧吧”,凉爽的“大空调”。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佛朗加利到贵州考察时高度称赞“贵州是文化之州、风光之州、生态之州、歌舞之州、美酒之州”。到贵州观光旅游度假,可以洗脑、洗肺、洗胃,贵州将成为首都人民的大花园、避暑胜地,各国游客的度假村。今年9月中旬贵州省政府和国家旅游总局将联合举办“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诚邀四海宾朋共享这道精彩异常的文化旅游盛宴。王富玉十分钟热情洋溢的推介,被观众6次热烈的掌声打断。

    推介会上,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极富特色的民族风情、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民族服饰,让演出现场阵阵沸腾。座席间不断有人举着手机拍摄,鼓声响起时好多人随着鼓点摇晃身体。当台上演员边歌边舞,将香包、绣球抛向观众席时,席间一片沸腾。唱着敬酒歌,端着美酒,手捧黄腰带来到观众中的演员们,更是在全场掀起一阵阵互动的浪潮,一些观众因为喝到美酒,抢到绣球、香包,得到黄腰带而十分得意。

    “这台晚会给我一个浪漫的贵州印象。”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沙利文对节目赞不绝口。“我有一种冲动,马上就到贵州去。”希腊驻华大使认为,这台节目非常成功,可以推向世界,展示贵州的文化。他没有想到贵州的民族文化这么逼真,这么感人。

    来自加拿大的杰克说:“我上个月才从贵州回来,看了‘姊妹节’,去了黄果树瀑布、龙宫和天龙屯堡。贵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非常神秘,贵州的茅台酒非常棒。”

    法国人雅尼连比带划地说:“去年,我和法国民间艺术团到贵州访问,录制了当地的很多民歌。”

    北京市民李永光连说:“挺好的,挺好的!今天发现贵州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很有吸引力,贵州应该多来北京展示自己独特的文化特色。”

    刚从澳大利亚来到北京工作的澳籍华人刘惠琴,一看完演出就直奔大厅的贵州旅游咨询台,询问去贵州的线路和价格。许多北京市民围在旅游咨询台前,索要画册和旅游线路资料,打听旅行社的组团情况,近万份旅游宣传资料被迅速索取一空。

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向中外宾朋介绍贵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合影留念

在台上同演员亲切握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陈竹 向永东 干江东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5-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