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我国旅游行业积极应对“非典”冲击

我国旅游行业积极应对“非典”冲击
  面对“非典”对全行业突如其来的冲击,我国旅游业积极应对,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内部管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为防止“非典”通过旅游途径传播,我国旅游业按照国家旅游局有关部署,把社会责任放到第一位,调整工作重点。各地旅游企业停止或取消了一些旅游项目和旅游促销活动。广东几家大的旅行社在上半年旅游业务损失上亿元的情况下,提出全面停止国际旅游、国内旅游、省际旅游和本地旅游。北京康辉旅行总社“五一”期间还有出境游游客几百人,旅行社主动提出退团,对不愿退团的游客劝说其退团。
  为防止疫情向农村地区扩散,北京市取消了郊区旅游“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并对全市所有星级饭店和定点餐馆进行“拉网式”检查,力争彻底排除隐患。为了支援抗击“非典”的战斗,北京市旅游局还承担起市政府下达的相关任务,如解决抗击“非典”所需的宾馆、饭店用房,为抗击“非典”前线输送服务人员等。目前由北京首旅集团从13家饭店抽出的600多名员工已进入抗“非典”一线,这支由管理人员、厨师和服务人员组成的服务队将为一线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为给下一步的发展做好准备,国家旅游局已实行了旅行社及星级饭店经营情况信息调查制度,要求全国135个重点旅游城市的旅行社及星级饭店,每半个月报告一次经营情况,以便全面了解“非典”对旅游业造成影响的程度,摸清情况,提出应对措施。
  国旅总社等一些旅行社随时与海外用户保持联系,及时沟通信息,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可以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山西旅游企业有的压缩开支,有的开展其他业务,以维持基本开支;四川黄龙风景区提出,要利用控制“非典”疫情传播期,加快风景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上海市旅游管理部门则要求,利用这一时期加强员工培训,迎接“非典”过后的旅游高峰。(新华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5-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