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纳雍结束不通高速公路历史

  2015年1月5日,随着第一辆车驶入厍东关收费站,杭瑞高速毕纳段(厍东关至毕节)正式宣告收费通车。

  2015年1月10日,厦蓉高速(纳雍至老凹坝段)正式通车,标志纳雍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实现部分路段的通车。

  至此,纳雍境内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宣告结束,交通瓶颈终被打破,这也意味着纳雍社会经济发展将驶入快车道,是一次历史性突破。

  杭瑞高速纳雍境内工程进展

  杭瑞高速在纳雍境内总里程为56公里,途经厍东关、董地、化作、寨乐、龙场、勺窝、中岭、新房8个乡镇,分别在厍东关、化作、勺窝、新房设立4个收费站。

  2012年6月,杭瑞高速纳雍境内开工建设。

  2013年,顺利开展沿线征地拆迁工作。

  2014年上半年,完成647户征地拆迁工作,完成率达100%。

  2015年1月,累计完成投资409800万元,占总投资的66.09%,厍东关乡至毕节段7.1公里建成通车。

  厍东关乡至毕节段的建成通车,使厍东关乡总溪河旅游区通往毕节的行车时间从原来1小时缩短为20分钟,标志着毕节市实现“县县通高速”,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对纳雍玛瑙红樱桃产业、旅游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高速一通,我可以经常开车去遵义看儿子,一路直达,再也不用到毕节转车了,时间和车费都可以节省一大半,所以不久前买了辆小轿车。”厍东关退休职工杨仕贵说。

  不仅方便人流集散,快速的物流也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厍东关乡盛产玛瑙红樱桃,但由于以前路程远,加上樱桃不易储存,只能在附近乡镇销售,经济效益受限制。高速通了,当地的玛瑙红樱桃可在当天摘,当天中午运到毕节,再由毕节空运到半个中国的中心城市,远方的客人可也尝到纳雍的新鲜水果了,经济效益无可限量。

  目前,除控制性工程总溪河特大桥外,路面建设基本完成,其余路段的通车时间预计在2015年10月底。

  厦蓉高速纳雍境内工程进展

  厦蓉高速纳雍境内总里程39公里,途经老凹坝、乐治、龙场、寨乐、居仁、雍熙、文昌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分别在纳雍、老凹坝、寨乐设立3个收费站。

  2012年7月,厦蓉高速纳雍境内开工建设。

  2013年,顺利开展沿线征地拆迁工作。

  2014年,完成404户征地拆迁工作,完成率达100%。

  2015年1月,累计完成投资299300万元,占总投资的83.13%,厦蓉高速纳雍至老凹坝段13公里建成通车,标志着纳雍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实现部分通车。

  厦蓉高速纳雍至老凹坝段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该路段建成通车,纳雍至老凹坝行车时间大大缩短。

  高速出入口至纳雍县城连接线打造迎宾大道

  2014年10月24日,厦蓉高速纳雍境内出入口至纳雍县城打造的全长13.75公里的快捷通道(连接线)动工。

  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此条连接线由原来的3.7公里延长至13.75公里,并将出入口至3.6公里处提高等级,打造成24.5米宽,双向4车道的迎宾大道。剩余的10.15公里连接线的宽度为12米。

  为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连接线不从县城中心通过,而是规划从城区边缘通过。

  据悉,此条连接线总投入3个多亿,迎宾大道预计在2015年7月底完工通车,剩余路段将于同年12月底完工通车。

  另悉,杭瑞高速纳雍境内的连接线也是与主体工程的建设进度相一致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2-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