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大方“万亩菜篮子”变身“生态观光园”

  “这里的春天是花的世界,你这个时候来,只能看桃花和梨花,樱桃花和李花早些日子已经开过了。”4月6日,大方县对江河畔的小路村,碧波轻涌,群芳争艳,垂柳依依,村庄农舍掩映在桃红梨白的世界中。

  村民黄安文告诉记者,他自己种了桃树等500多棵,每年收入近2万元。而在小路村,种植果树上1000株的人家,就有几十户。

  以对江河为界,西面是大棚蔬菜,东面是成片的经果林。河岸两旁,“望江楼”等10多家“农家乐”临河而立,分外醒目。农家院里停放着小轿车,观花看柳的城里人络绎不绝。

  走到白晃晃的蔬菜大棚中间,正在种芹菜的对江村村民王方方告诉记者:“我有两个大棚,一年轮作,收入1万多元。”听了记者的赞扬,王方方谦虚地说:“我这样的收入处于最低,村里的杨绪文有10多个大棚,每年收入有5万多元,近年来才兴起的农家乐生意很火爆,要他们才找钱。”

  对江管理区地处大方县城“眼皮底下”,仅15公里之距,辖10村5977户22974人,河谷最低处海拔1100米,无霜期达300天以上,与海拔1700米的大方县城形成鲜明的气候差异,适宜发展早熟蔬菜,一直是大方县城的菜篮子。但过去蔬菜销售仅仅局限在大方县城,产业规模不大。近几年来,随着大方火电厂、永贵建材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的建成投产,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齐头并进,县内对新鲜果蔬的需求量增大,再加上交通畅通后对外市场的有效连接,带来的产业扩张的机遇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大方镇在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立足于对江片区的区位优势、气候优势,根据土壤的特点合理布局,着力发展蔬菜和花果两项产业,全力打造对江、弯子、小路等10村万亩果蔬菜农业生态观光园,形成房前屋后和坡地种花果,良田好土种蔬菜的产业发展格局,让菜篮子和花果园交相辉映,并充分利用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进行民居改造、道路硬化等,使这一带成为乡村旅游开发的最佳点。

  目前,对江河一带的对江、小路等村的蔬菜产业已发展到上万亩,其中近500个蔬菜大棚达3000多亩,种植经果林近6000亩,形成了“万亩果蔬”的发展格局,带来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齐头并进的富民双重效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4-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