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安顺市旅游局局长顾新蔚谈安顺旅游

  安顺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围绕“瀑花飞扬·黔程安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安顺市旅游局招商推介恳谈会作为此次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备受社会广泛关注。请您就近些年安顺市旅游发展的新成果及安顺的旅游资源和产品情况做一下介绍。

  顾新蔚:安顺市位于贵州省中西部,距贵州省会贵阳市90公里,面积9627平方公里,人口269万。安顺是贵州历史上开发最早的城市之一,由于地处滇黔要道,历来为黔中重镇,素有“滇之喉,黔之腹”之称。境内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铁路、航空、水运发达,构成了立体交通运输网络。1985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甲类旅游开放城市。2007年,荣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城市网评选的“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之一。

  贵州省安顺市旅游局局长顾新蔚谈安顺旅游

  走进安顺,观赏一幅奇美的自然画卷

  安顺是喀斯特地貌发育最成熟最集中、喀斯特景观最富集最典型的地带,是喀斯特风光旅游的中心。在全市962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由100多个瀑布、1200多个溶洞和众多江河峡谷、峰丛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组成的风景名胜资源,构成了一幅奇美的“山水洞”自然画卷。

  说起安顺的旅游资源,最为世人所称道的是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首批5A级旅游景区。这是一个由18个风格各异的瀑布所组成的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

  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整个瀑布群的骄傲和代表。明代旅行家徐霞客在游记中用“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红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的名句来形容黄果树大瀑布。远观大瀑布,领略到的是瀑布的雄奇和壮观。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发出震天巨响,如千人击鼓,万马奔腾,声似雷鸣,远震数里之外,使人惊心动魄。

  最奇特的是在瀑布的后面,有一条长约150米、贯穿瀑布半腰的水帘洞。穿越水帘洞,站在奔腾的水幕后,从六个洞窗和五个洞厅中亲手触摸飞奔而下的河水,触摸那道横跨两山之间的彩虹,随着你的走动,你会看到那道美丽的彩虹会跟着你的脚步变化和移动。

  在领略了黄果树大瀑布的雄奇、陡坡塘瀑布的壮阔、银链坠潭瀑布的秀美、滴水潭瀑布的高耸、螺丝滩瀑布的悠长,我们再来欣赏梁衡先生在游记《桥那边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中赞叹不已的天星景区,这里集山石之奇、水秀之美为一体,整个景区前半部以山石之奇为主,后半部以水秀之美为主,而渗透在游览行程中的是绿色的树,绿色的风,水、石、树无拘无束地相拥相抱,和谐共存,正是梦幻仙境的真实写照。

  天上有个瑶池,人间有个龙宫。龙宫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首批5A级旅游景区。这里以水旱溶洞最多、最为集中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而获得两项世界记录。龙宫的水溶洞长达15公里,被誉为“中国惟美水溶洞”,在已开发的1260米水溶洞中,钟乳石千姿百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里雕刻如神话中的龙王宫殿。龙门飞瀑是全国最大的洞中瀑布,流水以喷泻之势钻山劈石,气势磅礴。 一个面积达万余平方米的圆塘,池水不借风力,日日夜夜、年年岁岁永不停歇地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着这就是有着“山不转水转”之称的旋水奇观——龙宫漩塘。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央视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5-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