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镇宁第七届“竹王节”“孟获王”像将在祭坛上正式亮相

  贵州旅游在线讯 “竹王节”为夜郎竹王后裔一年一度的祭祖传统节日,在全国是唯一的。从2008年开始,已成功地举办了六届。为将“夜郎竹王节”“打造成夜郎文化品牌”,经县委、政府领导同意,2014年第七届竹王节仍采取“政府支持、民间运作”的办节模式,由民间组织镇宁自治县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主办,镇宁自治县夜郎文化研究中心协办。

  活动地点时间及内容

  活动时间两天:2014年3月12至13日(农历二月十二、十三)。

  第一天,3月12日(农历二月十二)。地点:江龙镇猫猫冲“竹王节”活动场。

  活动內容:参观成果展;祀祖;组织苗族、布依族服饰、乐器代表队共28个,约500人,届时各代表队在活动场上将登台展示各民族服饰和表演原生态歌舞;组织专家参观考察古遗址。

  第七届“竹王节”的亮点是:“孟获王”像将在祭坛上正式亮相,当年应孟获邀请协助打诸葛亮的滕甲兵后裔将应邀到场助阵。我国著名史学家司马迁在《史记》里记载的“枸酱”,早在两千多年前就由夜郎远销到广州沿海,汉使者唐蒙吃后还带到了京城长安给汉武帝吃而出名上了史书。第七届竹王节上将推出“夜郎竹王枸酱糖”、“夜郎竹王枸酱酒”和“竹王茶”系列新产品展销,同时用夜郎竹王系列新产品摆在祭坛上祀祖,再现两千多年前的历史文化。

  届时,来自黔、桂、滇三省(区)的夜郎竹王后裔代表们将用庄重的仪式祭祀自己的祖先夜郎“竹王”和“孟获王”。

  第二天 3月13日(农历二月十三)。地点:镇宁县城。内容:举行“孟获与蒙正苗族研讨会”。将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参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2-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