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激情浩荡黄果树 八月旅游火黔中

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是中国第一大瀑布,是大自然对中华民族的馈赠和祝愿,它汹涌而下,声震云天,气度非凡,令无数游客叹为观止,称羡叫绝,成为历代文人学士抒怀寄情,歌咏吟颂的偶像。

由于历史的原因,在我国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时代,黄果树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吹响了嘹亮的号角——由国家旅游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旅游局、安顺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4·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节”将于8月16日至9月10日拉开序幕。

安顺市位于贵州中部,东距省会贵阳仅90余公里,历来就是祖国内陆西通滇缅,南接两广的咽喉要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自古就被称为“黔之腹,滇之喉,蜀粤之唇齿”。战国时属牂牁郡,秦汉时是夜郎国的核心区域,至明代中央政府屯军以来,大量先进思想文化和生产技术的引进,使这里日渐兴旺起来,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商贾云集,人才齐聚的都府,数百年来人才辈出,璨若群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就出生在这里。

安顺地处云贵高原过渡地带的中段,邻近北回归线,气候温和,降雨充足,物产丰富,林木繁茂,花团锦簇,是贵州重要的生物种源地之一和旅游资源的富矿带。安顺还因喀斯特地貌之丰富而著称于世,在这不足一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竟拥有几乎所有的喀斯特地质景观,因此,安顺被专家誉为贵州“喀斯特王国的国都”、“天然地质公园”,现已形成了黄果树、龙宫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aaaa级旅游区为代表的风景群带,形成自然、历史、文化几大旅游板块。近年来,随着安顺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安顺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提出了“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和“走进安顺——走进自然,走进历史,走进文化”的发展定位。形成了“以黄果树为龙头,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安顺市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思路。在这一思路指导下,安顺市决定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强力推出以黄果树瀑布为核心的旅游系列品牌,精心组织和策划了此次“2004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节”。

举办“2004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节”的目的,是把安顺旅游业的发展当作促进安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重要发展战略,力争经过几年努力,把“黄果树瀑布节”打造成推动安顺市经济发展和扩大经贸交流的大舞台,形成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节庆活动。

“2004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节”的主要形式,是以黄果树瀑布为核心,集合安顺境内的龙宫国家风景名胜区、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紫云格凸河风景区、夜郎湖风景区、关岭古生物地质公园、安顺蜡染、奇石藏品等自然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旅游观光、体育运动、传唱表演、讨论会、经贸洽谈等方式,力图把“黄果树瀑布节”办成一个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多种效益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

“2004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节”的主要内容包括:黄果树唱山祭水大典、民族山歌万人大传唱、西部传统民歌歌王演歌会、西部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论坛、黄果树瀑布群激情大穿越、黄果树机场开通首航式、天龙屯堡傩文化活动周、黄果树自驾车/试驾车游/短道汽车拉力赛、夜郎湖民俗休闲游“民族风情旅游展示”、新旅游运动挑战赛、安顺旅游/自然/文化/民族风情展示大巡游、“奔向黄果树”长跑比赛、黄果树文化藏品展、奇石博览/茶艺表演、王若飞故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名特产品展销及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格凸河第一届极限挑战赛、龙宫观音洞佛文化研讨会暨庙会、蜡染技艺现场展示/蜡染服装表演及蜡染商品展销会等21项活动,

黄果树机场将于8月28日通航,机场地处黄果树瀑布和龙宫风景区等自然人文景观荟萃的贵州西部黄金旅游线上,飞行等级为4c,最大机型可起降波音737,加上贵阳至黄果树高速公路的开通,陆路空中交通划时代的巨变,将使黄果树旅游如虎添翼。亚洲第一大自动扶梯、郎弓漂流、石头寨景区等新增游览项目,使黄果树焕发出蓬勃生机。

八月的安顺将百花竞放,异彩纷呈;八月的黄果树将鼓乐争鸣,游人如织。八月的黄果树欢迎您,来接受人间最辉煌的洗礼;八月的安顺欢迎您,来享受盛夏难寻的清凉与悠闲。


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活动内容简表

来源http://www.hgscn.com/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黔龙出山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7-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