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贵州之春 菜花迎宾

  贵州己亥年的初春,暖意绵绵,带着诗情,带着画意,带着灵气,缓缓走来……

  在诗人的笔下,就像是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山水画卷……

  画卷里,那满山遍野的山水,透着贵州的风骨,给人一种强壮素雅之健美……

  田地里的油菜花,含胞紧闭,静等着游客待放……

  路边的野草,经历了冬天的风霜,在柔和的春风里露出了新芽,长出了嫩嫩的叶芽……

  南明河水轻轻地流淌着,溅发出优美的旋律……

  白鹭成群结队地在南明河里览食,互相追逐,鸟鸣风响……

  筑城广场人欢歌唱,舞曲嘹亮,好不热闹……

  这就是贵州春天里的歌声,随风飘扬……

  贵州的春天来了,春天的故事里有你、有我、有大家……

  贵州的春季,是一个花的海洋……

  樱花、桃花、油菜花、李子花、梨花、杜鹃花等相继盛开,贵州渐渐成为花的世界……

  梅花白、桃花粉、梨花白、菜花黄、杜鹃红……

  浩瀚的花海绽放在青山绿水中间……

  油菜花虽平淡无奇,可依然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可圈可点……

  你看看

  万峰林的油菜花:

  兴义是贵州最温暖的地方之一,这里的油菜花总是在春节期间就已经开放。当春天来临,峰林间、田野里、农舍前,一蓬蓬、一簇簇的油菜花迎着春光尽情绽放,似一片片金色的海洋,在春风的吹拂下泛起层层波澜。万峰林的油菜花现已花开成海,金黄色的油菜花,映衬着蓝天、峰林、流水、村寨,绘制成了一幅绝美的田园风光……

  贵定音寨寨金海雪山:

  音寨位于贵阳东南的贵定县盘江镇,是一个布依族的村寨。金海雪山并非真正的雪山。音寨家家户户都在自己的房前屋后山坡上种植李树,每至三月,梨树花开,好似雪山。恰逢田园大坝上的油菜花也开放,金黄一片,因此称为“金海雪山”……

  绥阳十里花海:

  绥阳是贵州最平坦的地方之一,有洋川、风华、蒲场、王朝四个万亩大坝,构成了闻名遐尔的“黔北粮食”。春天,几个万亩大坝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从南部的高坊子到北部的茅家铺,形成油菜花长廊……

  纳雍河油菜花景观:位于毕节市纳雍县百兴镇,黔中水利枢纽工程纳雍河库区下闸蓄水以来,在库区种植油菜花。春日,纳雍河库区上千亩油菜花盛开,金黄色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相互辉映,构成一幅绚丽多姿、美不胜收的山水画……

  湄潭高台:阳春三月,湄潭县黄家坝镇牛场、高台镇陶仪等地的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在高台镇陶仪村,金灿灿的油菜花与耀眼的“茶乡”图案、青瓦白墙的黔北民居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画卷……

  仁怀枇杷村八卦田:是仁怀新打造的景区,占地320多亩,这个八卦图案建在坛厂镇枇杷村胜利组,属农旅一体化园区。站在附近山坡向下俯瞰,各色植物勾勒出的八卦图案,分乾、坤、震、坎、艮、巽、离、兑八个方位,与周边红顶的农舍互为映衬……

  安顺龙宫:是安顺最佳的油菜花观赏地,这里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行油菜花节。龙宫景区打造的“龙字田”在群山环抱下显得气势不凡,“龙”字仿自唐代书法家怀素的草书,占地8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汉字。阳春三月,可谓“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织金营上村:营上古寨所在的织金县龙场镇阳光村,包含营上组和营门组,距离县城五十六公里,矗立在三面悬崖之上,被诗意地称为“象背上的村庄”。寨子尽头便是悬崖绝壁。向远俯视,崖下一片金黄的油菜花,绵延十余里,蔚为壮观。此时,感觉心灵被重新打开了一扇窗口,阳光是金黄的,春天是金黄的,迎面而来的风也是金黄的。

  都匀凯口镇:位于都匀市西南面,距市区48公里。俊秀的峰丛,神奇的溶洞群,幽深的河谷,葱茏的植被覆盖山丘,广阔茂密的草场,平坦秀美的山涧盆地和星罗棋布的井泉,构成了全镇境内的地貌和自然景观……

  开阳十里画廊:“十里画廊”乡村旅游区毗邻贵开高等级公路,距贵阳市46公里,开阳县城18公里。旅游区由禾丰乡和南江乡沿清龙河畔的10余个自然村寨组成。

  十里画廊的代表就是被誉为“玉水金盆”的底窝坝,是贵阳最美丽的坝子。

  花开时节,金盆内是大片方格状的油菜花。

  登高而望,风景壮观,被称为中国油菜花第一弯……

  朋友们:世外桃源,人人向往。欢迎您们来贵州旅游尝花,跟上春的步伐,迈上新的征程,我们一起来走起走起,一起走马观花……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