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一棵无病呻吟的银杏树

  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城中心 帝瑞大厦旁,有一棵无病呻吟的银杏树……

  从嫩绿的叶瓣到春华秋实的果子,再到特别迷人的又饱经风霜的黄叶,实在是美丽动人,迎风展姿……

  不必说您神奇健老养生的药效功能,更不必说您树皮挤出的液汁,能根治人体身上的诸多疾病……

  银杏全身是宝,全部都是迷人的光环……

  德江人林溪村夫说:曾记得那年的冬天,工人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把你挺立在天地间,那时的你连一叶叶子都没了,可是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又看见您吐故纳新,阵阵春风沐浴,转眼就长出嫩绿的心字型叶瓣,飞舞在枝头,多么颜体,多么青春!

  秋天到了,只见遍地金黄,真有"碧云天,黄叶地……“的诗情画意。

  殊不知在无情的岁月里,小玩童们开心一刻,竟把您"艺术纹身",弄得您遍体鳞伤,好是痛苦啊!!

  年复一年,您不再像过去那样四季都绽放出美丽容光。如今的您,伤痕累累,盘根初露,过去的肥土早已被倾盆大雨冲得一干二净了。剩下的您,是一棵苦不堪言,寝食难安的孤寡老人!默默地呆板地站着呻吟……

  曾记否?那年的冬天,在您身边的朋友们仿佛有杜鹃花和绿茵茵的小草相陪在您的身旁。今年的冬天什么也不见了,还看得见扎根大地的粗根条条青筋露出了可怕的笑脸。光滑而质硬的黄泥睡卧在您的身边,一天天一年年,您又成了孤苦伶仃的孩子,弱不禁风,东倒西歪地站着四周张望,那些正统阔爷们路过也不正视您一眼,多么可怜,多么悲泣!!

  正巧您站着的位置特别令人注目,但凡路过的公子哥们怎么也没有感觉到您的存在呢?还是那些善良正义的人才能知晓您内心的苦衷啊!都说您是树中之王,林中英物,生命之树,几多赞美,都难战胜这块神圣的地方无人问寒问暖的世道,满含着辛酸,满含着愤怒,泣不成声,度日如年啊!

  环视那些吃国家奉禄的少爷先生,踱步其林间小道,观花走马似管理,竟然没有看一下无病呻吟的您啊!

  唯有玉皇大帝派钦差大臣下基层来视察时,才有人帮您洒几滴水,不让您的泪眼干枯……

  假定让时光倒流五年,路边的野花,林中的鸟语,工人们的精心伴随,您依然容颜,苍劲有力……

  而今眼目下,您的身驱不再挺拔,如果是肉眼观察,大约每一年向大地倾斜角度为两度左右吧……

  非常可悲,而又非常可怜。更为可笑的是活生生地着到您竟然被这个阳光明媚的世界遗忘冷漠。您的前世到底怎么了?

  隔山涉水移嫁到这里,变成这般模样!

  早知如此,不如再转世投胎到富堂琼榭人家!哪得今日寒酸苦……

  等待吧!也许等待和祈祷是您想要的终极目标,呻吟和泪滴也许是您无言的选择……

  如果你能像人一样说话,那就把俄罗斯作家高尔基的狂吼再来一次: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此文转发给当年在铜仁市德江县城中心的人民公园挥汗如雨的帝瑞园林的志士同仁们,昔日的辛酸历程,竟然得不到后来人的精心管理,糟蹋了你们的勤劳汗水……

  林溪村夫是德江人,是一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者……

  他言语不多,写出来的文字让人感动,在感慨万千之时,我们更应该的是付诸于行动,保护环境生态人人有责,更应该珍惜爱护,身体力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