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贵在责任 贵在关爱”影赛从江采风行之一:初识贵阳小吃

  编者按:2017年5月21日至5月28日,“贵在责任 贵在关爱”第四届全国摄影大赛四月赛最佳奖得主共同开启了探秘“养心圣地 神秘从江”摄影采风之旅。为期八天的创作拍摄,大家一起走进苗乡侗寨、品尝壮族长桌宴、遇见“苗族之花”、感受月亮山百里梯田的壮美。一趟洗心洗肺的行程下来,采风成员收获颇丰,并有话要对大家说。

  因参加“贵在责任 贵在关爱”全国摄影大赛获奖,赢取由贵州中烟组织安排的深度摄影采风之旅,此次目标前方是黔东南从江县,近日直飞贵阳借道。

  那天,从龙洞堡机场到达贵阳市驻地酒店已经晚上八点半,放下包裹立即拉着摄友吃小吃去。从网络上了解过,话说贵阳的几样小吃是必须要去尝尝的,比如旺肠面、丝娃娃、烙锅什么。

  要想快速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传承、风土人情、文化积淀,就要先去了解当地人的饮食习惯,而当地著名小吃就是最佳切入口,我向来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践行的。

贵州小吃--丝娃娃

  按着小吃街的招牌,首尝“丝娃娃”。看着一长条桌上摆满了各色各种蔬菜,怎么点吃?按份!那就来1份。每份10张皮16元。怎么开吃?老板转身忙去,只有身边几个顾客微笑。一问,她们几个安徽来客也是慕名而来尝新,包着吃呗!怎么包?笑,还是笑。

  再问老板,老板很奇怪,说随意夹来各种蔬菜包起,灌入专用汤料就行。

  哦,夹菜放面皮上,左包去右包来下包上,勺点汤料倒入,整个儿塞嘴里吃,就象包春卷,只是留住一面不包而便于灌汤。包成个襁褓一样形状,于是联系上“娃娃”,还有故事上溯被弃女婴吃百家饭成为美少女的佳话。

  看来,这丝娃娃好不好吃,关键得看蔬菜多样性和适应性,以及专用汤料的调制水平。

贵州小吃--烙锅

  离开“丝娃娃”店,马上走进街对面“烙锅”店。老板说点菜要荤素搭配,烧成七八分熟后端来倒入烙锅(黑黑的平底锅)慢慢吃。我本以为是将所有蔬菜烙成一大饼切着吃,原来是各种食材放在一起散烙,就象吃干锅。光吃烙锅不得劲,来瓶茅台啤酒降降温解解渴。

烙锅配茅台啤酒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曾云贤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6-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