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非遗周末聚——绝技苗乡·神奇松桃走进贵州大学

  贵州旅游在线 6月4日上午,“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绝技苗乡·神奇松桃周末聚”活动走进贵州大学,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系列活动。

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代表学校致辞

  贵州大学创建于1902年,是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14所高校之一,是国家“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大学。学校秉承“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的校训,坚持以兴学育人为根本,立足贵州、服务地方,全面服务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培育发展特色优势学科。

  骆长江表示,我国的优秀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意思品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根和魂,是最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文化瑰宝。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就是要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对大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胡重要载体,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校师生感受松桃乃至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姿多彩,加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多彩贵州的地域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从而进一步推动贵州大学校园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贵大师生与松桃苗族姑娘合影

  活动现场,松桃十余厂家还为贵大师生展销了其地方特色食品和工艺品,引得众多吃货围观。在非遗课堂,“苗家金凤凰”松桃苗绣传承人石丽平以故事的形式叙述苗绣的起源及丰富的文化内涵,尤其是和她带领大家创业的经历,赢得了百余同学们的喝彩。

演出现场

  在学校大礼堂,有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现场,松桃苗族服饰银饰展,苗歌原生态歌舞等一系列民族文化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

英国服装设计讲师Dave对苗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当天下午,本次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还龙洞堡机场进行展演,集中展示我县非遗项目,重点推介文化旅游资源等。

  本周末思南将为大家带来自己的特色非遗表演。(本文供图: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组委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6-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