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大酿酒学院到博士俱乐部聘请两位教授力推黔酒飘香世界

  201948日下午,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博士(院长),在贵州博士俱乐部举行仪式,聘请贵州博士俱乐部主席、经济学家、资深心学专家、贵州酒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李从国博士,以及贵州博士联盟交流中心执行秘书长、高级工程师、资深调酒大师、“酱人席”品牌掌舵人 席玉,为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邱树毅院长向两位颁发了聘书,贵州博士俱乐部副主席李彬博士,贵州商学院教授潘军博士,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张绍雄,贵州酒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姜钰禾,俱乐部工作人员刘吉梅、李从文等参加了聘请仪式。

  邱树毅院长在致辞中说:贵州博士俱乐部是人才高地,酿酒学院到博士俱乐部聘请具有深刻独到酒文化研究水准、高超调酒技术的专家为客座教授,目的是加强师资队伍力量,推动贵州酒业跨越发展。

  李从国、席玉表态,感谢贵大酿酒学院和邱院长的信任,一定不负期望。

  贵州是中国酒业第一大省,国酒茅台的市值近万亿占全省GDP的八成以上。纵深发展以茅台为旗舰的贵州酒业,是贵州最为理所当然的生财之道。

  然而以酱酒为核心的贵州酒业发展极不平衡,茅台一枝独秀,其它难登大雅。

  之前,贵大酿酒学院、(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贵州酒文化研究会一直在频繁接触,就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贵州酒业,打开贵州酒业“举杯贵州,飘香世界”的新局面进行了反复的研讨,提出了“进一步提高酿酒科研开发水平与档次、强化贵州酒业得天独厚的文化品牌打造、增强贵州酒养生宜康的品质内涵”三位一体的发展主张。

  李从国博士,曾在中央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供职十余年,是中国国企改革第一方针“抓大放小”理论道倡者,全球第一个共同的经济发展宣言《世界经济发展宣言》主笔起草人,良知经济学家,《天人相宜心学》创建者。李从国博士一生爱酒,自称从肚皮中过的酒以吨为单位计量,对酒文化有深刻独到的见解。李从国博士认为:人离不开酒,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必须以酒为点缀,犹如画龙点睛,酒,是人性的一个侧面;人既有社会属性的一面,又有自然属性一面,是活在江湖的天使,人生时光的每个截面都是人的两重性的交织纠结;然而贵州酒文化乃至是中国酒文化,只局限在基于人的社会属性的世俗文化界域内哼唱渲染,没有涉及到酒的质涵与人的天性、酒的精神与人的灵魂曼妙极致的呼应往来;“酒香飘人间,酒根在天上”。据悉,李从国博士的酒文化专著《酒悟人生》正在结尾,即将付梓。作为一个深刻的心学修行者,李从国博士对酒的独到解读不是来自于味觉的嗜好,而是发自灵魂。博士俱乐部的常客们都知道这样一个关于李从国博士与酒的故事:

  某天李博士与好友痛饮,在其学生送其加博士公寓的途中,漫步在秋日的林荫道上,秋高气爽,清风吹拂,明月高悬。到达博士楼下,学生劝他早点上楼休息,他不愿离开秋曲径小路微风吹拂、微醉欲仙的妙曼,情不自禁地仰天长叹,猛然顿悟对学生说,你知道英雄为什么离不开酒是为什么吗?《圣经》曰: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人之所以离不开酒,就因为喝酒能为人生打开“一扇窗”。第二天,李从国博士就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第33类酒类注册商标——“一扇窗”。人问李从国博士为什么李把对酒的感情注册成“一扇窗”商标,莫不是要做酒生意?李从国回答:不忍心酒的尊严沉溺在世俗文化猜拳行令的唾沫里飞溅,要把酒的灵魂归还上天。

  贵州酱酒要飘香世界,需要打开“一扇窗”。

  要把酒的质涵从当下人堆堆的文化欲望诉求呐喊中解脱出来,还原其道法自然的尊贵天性,形成了李从国博士与酒的精神灵魂交融的风景特色。

  席玉先生,大学本科生物学出生,高级工程师,是中国酿酒大遇周恒刚先生的真传弟子,加上自己的勤奋悟性,终于修得“正果”,精通浓香、酱香酒的传统酿制和勾调手法。中国白酒手工制作传承人,中国白酒“产区+香型”学术理论提出者。至今20余年长期致力于蒸馏酒的工艺及技术研究、继承发扬。因对酱香型白酒的深刻把握、独特理解和神奇盘勾能力,被业内人士美誉为“酱人席”、“舌尖艺术家”。

  李从国曰:贵州酱酒,体在人间,根在天上!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