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迷人的高原平湖——斯拉河

 迷人的高原平湖——斯拉河

  斯拉河是安顺平坝县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集清、幽、峻、秀、灵于一身。位于平坝县西北部的乐平乡和齐伯乡,距平坝县城37公里,安顺市79公里,贵阳市89公里,与毕节地区织金县接壤。2000年,在斯拉河北端格孜河谷,修建了装机容量36万千瓦的引子渡水电站,作为西电东送的主力电站之一,建成了一座高130米、宽1公里的大坝,库长27公里,形成了一个面积为17.9平方公里、库容量为5亿立方米的高峡平湖。

  斯拉河景区旅游凭水行船,这里空气和水质都未受污染,水质清澈,山色倒影涟涟,构成了一道天然山水绿色艺术长廊。

  斯拉河两岸植被郁郁葱葱,河水舒缓平展,两岸奇峰怪状万千,尤以雄奇见长。“天然壁画”、“大佛沐浴”、“望穿秋水”、“神女峰”、“十八罗汉撞金钟”、“八仙过海”、“骆驼卧滩”、“虎岩金瀑”、“金龟望客”、“千年神犬”等数十个景点各具形态,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接。数十个景点像数十颗翡翠明珠,镶嵌在斯拉河两岸。浓淡相间,疏密有序,层次分明,对比强烈,形成天构地设山情水韵为特色的水上乐园,船行其中犹如进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令人飘飘欲仙。

  斯拉河有大大小小48道湾,两岸悬崖峭壁,高达数百米,峰丛嶙峋,嵯峨跌宕,飞瀑流泉,竹林清幽,时而岩高浪急,时而地阔波平,船游其间,只闻空山鸟语,幽谷蝉鸣,给人“山重水复疑无路”之感,恍若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

  斯拉河有三多:湾多、鱼多、奇峰多。在绵延27公里的河段内,沿河两岸无数的石壁,酷似一幅幅精美的壁画;翠绿的树林,犹如一个硕大的盆景,那是飞禽走兽的乐园。群峰、奇峰、孤峰,横看成岭竖成峰,是斯拉河群峰的共同特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胜勇 文章来源: 杨胜勇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2-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