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制度工作职责

 

贵州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工作制度工作职责

 

贵州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质监所),全面负责处理旅游投诉和旅游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并具体负责保证金理赔工作.

根据《全国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机构组织与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职责范围的规定和受旅游局的委托,我所职责范围是:

一、指导全省范围内的各级质监所工作。

二、直接处理本地区重大的和跨地(州)、市的投诉案件及省级各部门的旅游企业的投诉案件。

三、受理并处理我省(市、区)旅游局收取并管理其保证金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案件。

四、根据省旅游局委托开展旅游市场检查工作。

投诉应具备的条件

一、投诉者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旅游者、海外旅行商、国内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

二、有明确的被投诉者、具体的投诉请求和事实根据。

三、属于《旅游投诉暂行规定》所列的旅游投诉范围。

办案原则

一、以事实为依据、 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公正办案,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二、我所在办案过程中,先进行调解,调解无效的,依法进行审理。

三、我所在办案过程中,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审理时限

一、质监所接到赔偿请求书,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及时作出受理决定;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在接到赔偿请求书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知请求人不予受理的理由。

二、质监所处理赔偿请求案件,能够调解的,应当在查明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在30日内进行调解,促使请求人与被投诉旅行社互相谅解,达到协议。

三、质监所受理的保证金赔偿案件,应当在受理之日起90天内审理终结,有特殊原因的,经上级质监所批准,可以延长审理30日。

四、当事人对赔偿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质监所提出申诉。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省旅游局 文章来源: 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12-29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